首頁 > 心得體會 > 讀後感 > 讀《追風箏的人》有感:為你千千萬萬遍

讀《追風箏的人》有感:為你千千萬萬遍

手機:M版  分類:讀後感  編輯:得得9

  讀《追風箏的人》有感:為你千千萬萬遍

  這世上並不是所有的事都有因果,有一種東西,沒有因為,沒有所以,只是付出,不要求回報。這種東西叫做愛。可是,當有些人習慣了平常的愛而熟視無睹,而理所當然,那麼他們就會更加變本加厲的去索取別人的愛與付出。犯錯,錯過,然後便用一生去彌補。

  “為你,千千萬萬遍。”這是僕人哈桑對少爺阿米爾的最真摯的話語,這是一句催人淚下的話,這是一句孩子對孩子的承諾。這兩個男孩從小一起長大,一起生活,一起玩耍。哈桑是一個忠心的僕人,他愛少爺阿米爾勝過愛他自己。他為了阿米爾而打架,甚至付出了自己的最寶貴的一切。而阿米爾清清楚楚的目睹了這一切,卻因自己的懦弱害怕膽怯而背叛了與他情同手足的哈桑,阿米爾的懦弱改變了他和哈桑的一切與將來的命運,友誼出現裂縫,他挽回嗎?不,懦弱似乎吞噬了他,在他的心裡生根發芽,他不願去挽回,不願去贖罪,千方百計趕走哈桑,好讓自己的心靈得到一絲可笑的慰藉。難道生活也是如此?一開始犯錯,一錯再錯,最後錯無可錯終於去逃避。可是逃避可以解決什麼,能解決問題的根本嗎?逃無可逃后怎麼辦?什麼也無法解決的逃避只會讓自己永遠都生活在愧疚與自責之中,對不起自己的良心,對不起別人的真心。這並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。那麼只有挽回,只有彌補,只有贖罪,為自己的犯錯擔負起責任,才能得到心靈的解放。

  不久,戰亂把阿米爾父子帶到美國,哈桑父子則在原來的村莊繼續生活。眨眼間,十幾年過去了。阿米爾有了家室,父親也去世了。在阿富汗兒時的老朋友拉辛汗的病重,阿米爾不得不重回故園。或許也是因為那裡有再次成為好人的路,他真的是決心贖罪了。可是命運翻手為雲覆手為雨,卻如此捉弄人,我們以為可以改變什麼,可以挽回什麼,可以彌補什麼,卻不知命運的枷鎖已牢牢地套在每個人的身上。阿米爾終究還是來晚了,終究錯過了哈桑。哈桑為了少爺阿米爾的房子犧牲了自己,或者說是為了他最好的朋友阿米爾!這份忠心,這份真心,這份深情,卻終究被辜負了。

  但是哈桑願意,他心甘情願,只因他把阿米爾當做他最好的朋友,即使阿米爾背叛了他。最終,故事的結尾是阿米爾收養哈桑之子索拉博,回到美國。阿米爾的心病終於痊癒,如今這句話,阿米爾對索拉博說:為你,千千萬萬遍。這句沉甸甸的話帶滿了歲月的照耀,在時間長河中熠熠生輝。

  兒時的背叛,兒時的願望,所有的所有,都在哈桑之子放飛風箏后得到了原諒與補償。

  這裡有再次成為好人的路。我們都想成為好人,可是卻沒有人告訴我們好人的含義是什麼。其實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個字:問心無愧。這就是成為好人的路。

  過去,風箏飄蕩空中,長長的風箏線牽挂著兒時那兩個天真燦爛的少年,笑靨如花。此時,夕陽紅似火,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在奔跑,在追逐!沿途拾起遺失的美好,追逐着他們的風箏,追逐着他們的人生!恍如時光倒流,放風箏,追風箏,鬥風箏!

  耳畔彷彿又聽到了那句承諾:為你,千千萬萬遍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追風箏的人》有感:為你千千萬萬遍
網友評論
讀《追風箏的人》有感:為你千千萬萬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