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散文詩 > 嘆秋心

嘆秋心

手機:M版  分類:散文詩  編輯:小景

  文:秋水芙蓉

  秋雨綿綿,氤氳伊人美眸垂淚憐。落葉翩躚,撫過伊人玉指曲哀嘆。秋風漫漫,吹不盡伊人心中如落花的牽絆。秋夜闌珊,獨守空帷伊人實難眠。

  楚楚秋情,在誰人心底泛濫,破我素心,執意念,難了卻紅塵眷戀。脈脈秋景,染了誰人夢中畫卷,手執素筆,點點墨香,似聽秋蟬嘆夢寒。涓涓秋水,落花纏綿,曲音柔婉,不知能否解我相思的深淵?

  秋雁南去,空留音繞山巒聲聲怨。一箋素紙,寫下幾多恩怨糾纏?一滴清淚,裹住幾世相思情緣?峰迴路轉,斷腸十二闌干,依舊不減當年如痴如醉的顧盼。問聲別時容顏,今來可無恙?無聲,無語自哀嘆,冷冷清輝映廣寒。

  秋思如煙,剪不斷還亂我思緒如弦,誰人聆聽如悲如泣的幽怨。秋夢如幻,夢中輾轉,夢醒難掩夢中思夢的眷念。一杯濁酒,繾卷流年,醉過方知情絲如秋蠶,抽盡心絲身已殘,才敢與情斷。秋風,秋夜,秋夢寒;秋情,秋思,秋心嘆。月圓人嬋娟,終了一生紅塵夙願!

嘆秋心 範文推薦:

  • ·嘆秋
  • ·嘆秋
  • ·嘆秋柳
  • ·嘆秋黃
  • ·一剪梅 嘆秋
  • 您正在瀏覽: 嘆秋心
    網友評論
    嘆秋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