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經典散文 > 秋心遲疑

秋心遲疑

手機:M版  分類:經典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北國秋辰,葉興起追風的熱潮,墜入風塵的飄逸,忘乎所以的顛簸,為那夢的彼岸挺進。

  秋心微涼,黛盡的殘局,在深邃的眼眸劃過片刻哀傷。疾走的風信,捲走了沉澱的思念,任由風塵的擺布。天際的雲彩,跨越了季風的蠱惑,塗抹了淺淡的藍圖,潤色了秋的雅意。雨的牽挂,滴落的淚花,叩響了地沉封的往事,墜人池塘的漣漪,蕩漾起秋波頻發,夕陽用彤色的氛圍,截屏了唯美的瞬間。

  南山野菊吐芳,嬌小稚嫩的初露,不曾思維前景寒心,翹首晃悠着點點金融的鋪墊。遐想的換位,靜默的高風,存活的空間是闊綽的心境,遲疑的掠影又逢芳華。

  斜陽垂巒,漫步的殷紅,劃撥着秋思的靜美,矜持的風姿獨踏悠閑。那縷別離的憂傷,借風口的動蕩隱痛,斑黃的竭盡,裹膚的溫存蕩然。雁行別秋,步步回首,溫馨的彼岸花怡,零落的啼鳴對天長呼。遲疑的秋葉,伏筆挽留了一頁空白,低沉的蛐吟,填寫了秋苑的詩韻,詠嘆調的憂心,鑄造了必然的帷幕。

  阡陌詩行,俗話的筆芯描述,桔桿緊扣黑土的摯情,死不鬆開,斷顱殘念,淚腺取代了血的噴發。刨根問底的鋤頭,只體會到了冰冷的鐵擊,伏地的枯心滲入泥土的溫床。蘊藏的脈搏,在泥土的心窩綣縮,暢想的夢魘深埋。

  那處落草的巢穴,隔壁的空洞,斷章的霓虹燈下,白箋抖塵緣,卻疏忽了大腦的存活。墜落的楓葉,驚醒了遲鈍的思維,信手拾憶飛紅的糾結。

  秋心己醉,在風塵婉約中泛濫,高漲的菊花台,鋪設金色的旅途,是終了也是萌新。紛爭的芳菲,襯託了別苑獨秋盈,臨於花卉的錦團淺笑,笑容揉皺了河灣里那波清淋,映襯了秋的腮紅。溫婉的午後,痴迷那紅綠相攜的柿子廂坊,鵲躍的穿梭抖落幾片焦心的黃葉,紅透的燈籠,為秋點燃了喜慶地燭燦,鋪地的菊黃,延伸着別離的長廊。

  秋心遲疑,是落魄,是沮喪,是依戀,是別傷,是……遲疑的停靠,稍息的微涼,踩上了葉絨鋪徑,花漫溪堤,隱忍緩退的步履,印跡遍布山野的角落。風揪住秋的錦衣,撕扯的片甲,無法阻撓秋歸隱的禪心。遲疑的轉身,念念紅塵多夢,卸載了背負的執着,揮首影訊息。

您正在瀏覽: 秋心遲疑
網友評論
秋心遲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