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節日散文 > 中秋心跡

中秋心跡

手機:M版  分類:節日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夜賞中秋花賞月

  小台輕歌無人舞

  笑看嫦娥酒中悅

  奈是漣淚未顯濁

  楊凱康《秋月》

  首度異省過中秋,心情說不出的感覺。不知是快樂還是惆悵,難違的就是和爸媽打電話時,沒忍住哭了。不是想家,只是想爸媽了。隔了8個月才出去的我,離開了父母的襁褓,有些失去了方向的感覺。在家的點滴刻畫成了濃濃的中秋的氣息,只是我抱不到罷了。

  而今,在杭州。

  而今, 思鄉。

  而今只有一杯接着一杯才能散發我內心的無奈與悲哀。活着多麼的美好,活着是多麼的幸福。我,活着是為了什麼?我找不到我在杭州的定義。無人能闡釋一個神經瘋狂外表安靜的人的思想,包括他自己都在尋找中。如果說我對這個中秋毫無感覺的話,自己都不值得再去寫了。我只能用曾經的感覺去欣賞他們的顏色,用成熟的思想去解釋不成熟的行為。簡易的講就是萬事都找理由的失敗。懦弱成了我此時唯一能做的事。把所有的心情都用碎步一層一層的包裹,用彩筆畫出我笑的表情。然後淡淡的喝口咖啡,品出甜甜的味道。也許我能做的就是這麼多了。

  愛情,今年下半年幾乎就沒再去寫愛情了。愛情的腳本已經被腐蝕的體無完膚。面對異性的五官,看不出什麼特別。 止筆。

  事業,今年考慮了那麼多,還是老答案,不知何去何從。

  親人,格外的吸引着我,那是一種特殊的磁性,始終附在心上,不是能被時間這把刻刀所能刻劃的情感。這是一種意識,與生俱來的意識。在這一刻,以親人的思緒展開了,有着一發不可收拾的氣概。

  記憶:小的時候喜歡寫有關媽媽的文章,描述着溫暖、溺愛、關懷、、、像是一杯蜜,怎麼喝都是甜。夏陽下的雪糕,秋風中的外衣,冬日裡的暖爐,春雨中的雨傘。她一直圍繞着你的生活,讓你不受一點委屈。少年的時候喜歡寫有關哥哥姐姐這些同齡人,他們給了我許多樂趣,這些樂趣甚至現在都保持着。而現今,提筆,就喜歡寫爸爸了。提到父親,思緒如潮水,循環不息。小的時候,就喜歡和父親探討人生,一起練字,只是他是毛筆,我是鋼筆。父親的毛筆字還是鋼筆字都非常蒼勁有力——漂亮。我呢?哈哈,不敢說實話,只能噓噓地說句,我擁有自己的風格。一字看為人。父親的形象在我的心中一直都未變過,永遠都是善良、憨厚、愛說(可能是做老師的原因,導致了我都跟着愛說愛講、、、)。對我的態度那,就是太過於的疼愛,過了。總是以我的中心相反的方向去指導我,從未在我的感受上想我的事。這是兩年前的那麼多年的想法。可能現在已經有了自己養活自己的能力,父親也開始嘗試着從我的角度為我着想了。不管如何我都知道,父母對我的愛,永遠都在。(該收尾了,想感受到更多的親情,就等到我寫《家》的時候,讀吧。)

  在杭州!

  朋友囑咐我寫一篇關於杭州的文章,遲遲未下筆。呵呵,忽然想到很多朋友叫我寫文章,都沒寫,為此得罪的許多人啊,抱歉。不是不想寫,而是不敢。不知自己的落筆隨情可接木,擔憂你們認為我在敷衍。趁着中秋,寫寫杭州吧。(其實自己沒有文采,怕寫出的東西讓人失望,都是愛面子么。嘿嘿)

  杭州,歷史名城,素有天堂美譽。其西湖,錢塘江更是如仙境美景,聞遐於海內外。地域遼闊,美景眾多這就不說了,杭州的女孩也是一景。溫柔恬靜的性格,嬌小纖細的身段,比綢緞比詩畫,怎是映景的美。我喜歡江南的女孩。來杭已有多時,只因工作繁忙沒得抽空去轉轉,還未去好好的感受杭州的文化風俗。我不是一個不懂,就敢落筆生花,文思萬千的人。我更喜歡感性的去寫,這樣,即使寫的毫無章節,自己看着就感覺舒服。呵呵,等我在杭州待一段時間,一定會細細的寫杭州,寫這個城市給我留下的深刻記憶。

  中秋的氣息要過去了,月兒將一點一點遮掩她的美麗。思鄉的情懷,卻是一點一滴的濃厚。不敢去觸摸、、、

您正在瀏覽: 中秋心跡
網友評論
中秋心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