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心

手機:M版  分類:經典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夏,在炎熱的酷暑中消耗殆盡。

  當人們還在討論着下不下雨的時候,初秋的霪雨已如約而至,迷迷糊糊的下了幾天幾夜。雨停了,卻不見了太陽.耐不住寂寞的蟬又開始鳴叫了,這是屬於他們的季節,聲音硬頂着濃綠的樹葉,上串下跳,遮不住,糾結着幸福而無聊的心.在這樣的日子裡。生活需要有一絲的意外。

  這個時候,人們似乎總愛回憶一點往事,那是幾經沉澱而剩餘的東西,是一個人用心走路時踩下的腳印,漂亮的讓人心動…..

  年輕的人總是用自己的方式解決着問題,或許也曾因此有過懊惱,有過悔恨,有過留戀,有過不舍,但最終在這樣的季節里,他們接受了這所有的一切。以為這就是現實,其實又或許不是現實,因為在他們心中現實就是那麼一個模糊的概念,年輕的心無論怎樣努力都理解不透。

  秋心似水,滌盪着天高雲淡的意境。風,似乎吹出了屬於這個年代的憂傷,貼着你,粘着你,無論怎樣都擺不脫他的纏繞。而在這個時候,最漂亮的莫過於一抬頭的驚喜,雲很高,很薄,似乎像這個季節里涓涓的流水,流淌在漫無邊際的天邊,成一帶,肆意的變換着形狀,沖洗着那一片無聊與落寞。

  一場雨過後,寧靜的村落里便好像一下子有了一個公共的話題,只要你想說話,就可以隨便插上個一兩句,無關緊要,卻實實在在。忙了一季,人們在眼巴巴的望着那一片綠油油的莊稼,像自己的孩子一樣,從嗷嗷待哺到眼看就要成才,精心的照料就要換來屬於自己的那份財富。於是,朦朧的心際間驟然便有了另外的一種感覺,說不清道不明,卻徒然間有了一種厚重。

  初秋的夜依舊那麼平靜,卻惟獨不見了夏天般數星星的眼睛,那明凈的眸子隨着星星一閃一閃,純潔而美麗。月很皎潔,卻也只能自顧自的順着自己要走的軌跡一遍一遍的畫著車輪。慢慢溶解,溶解在記憶中的那一片美好之中,回頭,卻已早不見了蹤跡。

  於是,青春便這樣朦朦朧朧的化成了一片渾噩。不懂,卻也沒機會再懂,只有那似水的秋心,愈加清明。

您正在瀏覽: 秋心
網友評論
秋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