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經典散文 > 一季秋色,怎知秋心

一季秋色,怎知秋心

手機:M版  分類:經典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對於秋,我不知道,我還能寫些什麼?我只知道,這樣的季節,這樣的秋景,這樣的秋色,在我的眼裡,也就如此。

  臨近的秋,已到了深處。此時的窗外,又是一個雨天,陰沉的天空,綿綿雨絲,若霧非霧,若煙非煙,只覺得那就是一場迷離般的幻景,讓人的思緒不由自主產生一些幻覺。

  氣溫確實底下了,一如眼前的這些風景,逐漸由青蔥演變成褐綠。遠處,幾株桂花樹略顯孤零,偏黃的枝葉在風雨中搖晃,像是在低語這個雨天的到來,讓它們的芳香盡顯失色。

  當秋的寒意襲來,渾身就凝結着冰冷的氣息,看一場場風滑過枝椏,幾片枯黃的葉子就在風中凌亂的飛舞,於是,情不自禁的疼痛就散發到全身的每個器官,似乎,秋在所有感懷人的心裡,都是一場凄美傾城的決裂。又似乎,秋就如一個委婉的女子,正用葉的離去,演繹着一層層催人淚下的悲喜。

  此時,我的心情正如秋天的殘葉,不知該用何等言語才能將這份心盡情的詮釋。孤寂由此而生,也伴着無奈的哀怨,當絲絲涼風掠過我臉龐的瞬間,我只知道,我的淚還是熱的,但是心卻冷到極點。

  在我的眼裡,秋都是最傷感的季節,一如此時的我,正站在着這落寂的風雨中獃獃地自言自語。

  遠處,一些模糊的輪桷,在眼帘間搖晃,思緒,不由自主的跟着蔓延,一些淡了的青綠在灰濛濛的雨霧中略顯凋零,生疏得孤立又帶有一點莫名的慘淡,好似這一程風景專為我而來。

  涼薄的秋,多少顯得有一些傷感,或許,一個人的心思在落寂的時候,身邊的風景也就跟着失色。

  從來不是一個喜歡偽裝的人,一旦有心事在心,表面的情緒總會流露幾許,雖有心事重重,但也從不喜歡訴說,即使有滿心的怨言和失落,也只會讓自己獨自承受。或許,一個人承受慣了,心也就變得麻木了,至於一些心結,不再去糾結它們如何消散,想象未來,想象自己,在想象生活,就只覺得時間就是一副良藥,時間長了,自然也就散了。

  秋水長天,突然覺得秋的感觸是這樣傷感,當殘葉墜落,秋風襲面,我不知道,該如何來形容這等場景。或許,塵世的萬千種種,就是一個過程的循環,都是隨緣而來,隨緣而去。

  涼薄的氣溫,涼薄的時光,終不止心的涼薄浸進骨髓,看身邊的風景一層層遠離,看時光縫隙那些發黃的篇章,指尖終無力再去觸摸那些斑痕累累的滄桑。

  或許,心真的什麼都看淡了,無論是生活,或是情感,都會被光陰消磨得只剩負累的軀體。秋色染盡,而心卻裝滿傷痕,那些美景在我心裡只能平添憂傷。無語,不是不想詮釋,只是過多的言語只能給心增添累贅。

  此時,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描述我的生活,我只知道, 我一直都在努力,可是生活老是跟我開一些玩笑。昨天,我還在追逐一些美好來填充時光,而今天,我竟然不知該如何入手。本以為自己堅強,本以為什麼事都可以用淡然化解,殊不知,茫然加失落,原來,自己還來這麼脆弱。

  一直在學着修鍊自己,也一直不斷的給自己 加油打氣,只是生活中的很多事情,都是那麼難以看透。

  人生風景,總有看不透的時候。就好比一束花,雖用心經營,但它的花期還是那麼短暫,或許,很多事融入了太多的情感之後,到最後都是以一種心痛收場。

  或許,人生就是一場看不透的風景,我們永遠只能在追逐中翹首着,盼望着,期許着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一季秋色,怎知秋心
網友評論
一季秋色,怎知秋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