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優美散文 > 醉染,秋心秋葉的落寞

醉染,秋心秋葉的落寞

手機:M版  分類:優美散文  編輯:pp958

  戀秋,恨秋,憂着秋,走落一季季的飄零,卻怎麼也走不到盡頭。

  甩袖冷襲的秋風吻涼心情,在不經意間偷襲,心底驟升濃郁的凄涼況味,如暗暗涌動的浪潮,任意東西,不分南北,連呼吸也是急促的寒涼。

  於秋,我一再執念,一再淪陷。拍打不及的風塵,來來回回,不知疲倦的吹,吹撞落地的窗欞幽幽地響,吹散飄零的落葉喃喃地呤,宛若絲絲涼意均上心頭。

  似是這條不歸路已走了很久,難怪沒有盡頭。似是有句話已想了很久,寧願心碎瞭然也不能說出口。交集的切入點逃離了主人的掌控,或在風中,亦或早已淋埋在泥濘的飄雨路。

  秋心如你般多情,耳畔迴響的誘惑細語,柔情眸注,不忍拒之。花飛葉舞的晚秋,你用豐盈的血液點燃隱匿深處的激情,溫柔的絮語如絲絲縷縷的陽光,和煦照耀着我冰凍的心田,一路穿越寂寞塵埃,靠近如你所承的溫暖天堂,幸福臂灣。只是,為何僅僅抬腳半步,塵世就已換了模樣,花非花,人非人,物非物,余留摸不清的霧靄將其一一籠罩。

  歲月疾逝,我只能站在風口浪尖,聽風切呤,聽曲輕揚,聽潮起落,使喚起不太聽話的手指,來迴旋舞於鍵盤始末端,為你碾盡一池墨香,醉染有關於秋心秋葉的落寞情節,一段接一段,悄悄延續。

  心海泛舟,一直一直你都傾注在我的筆端滯留着不肯離去,成為我驀然回首中的燈火,陪我靜度素色年華,靜聽花開花落再折枝的聲音,節奏帶愁帶恨也帶怨。

  靈魂走失在這個季節,仿若坐在寒冷的枝頭,用潔凈的冷艷分離着過往的夢境,究竟是哪半真,哪半假?曾在玫瑰色的夢裡,說著傻的可以的謊話,以為閉上眼睛就在天堂,孰知,當年輪的指針尖銳的敲醒沉睡中的夢,才恍覺原來自己只是做着夢境中的夢。

  碎成片段的柔情,走過輪迴里的曾經,我還是我,只是披上了一件冷漠的外衣。

  無愛何生嗔,無愛何生恨,無愛何生痴,無愛又從何來念。如此輪迴默念,可能否說服自己的執着,可能否放下心中的怨念?一切不錯在你,也不錯在我,只錯在緣分太淺太淺。

  或許,這樣理解,可以不再那麼糾結,今生無緣相守,來生永不相見。

  如此,醉染一秋,落寞便不再只是落寞。

您正在瀏覽: 醉染,秋心秋葉的落寞
網友評論
醉染,秋心秋葉的落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