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雜文隨筆 > 生活隨筆 > 秋分.秋夜.秋心

秋分.秋夜.秋心

手機:M版  分類:生活隨筆  編輯:小景

  秋分,微寒,一更節氣,一變將生。一葉凋零冷落不了整個秋天。病床,孤涼,六尺病榻,萬念俱灰。一身病疾撲滅心中點點星火。

  時光如梭,九月已到下旬。我默默細數自己離開這個繁忙的城市的日子,於安靜中祭奠着昔日繁忙的時光,於樸素中承受着今日空虛的心靈。看綠葉慢慢黃染,看北雁紛紛南飛。聽瑟瑟的秋風,品累累的秋果。這秋果略帶苦澀,人生或許沒有苦盡甘來,只有品甘皆苦。

  秋,一度多變,人,多愁善感。平平淡淡的日子,倖幸福福的生活;瑟瑟秋風,絲絲涼意;窗外車水馬龍,屋內寂靜冷清。也只有護士的走動與叮囑打破了這間病房的冷清。

  秋夜,漸寒,幽暗路燈,身影拉長,自己的心也似乎被拉長。於是想各種辦法將其斬斷,卻更加這般斬的千絲萬縷,思緒萬千……

  無奈披件薄衣,站於窗前,矗立高處,放眼遠觀,萬家燈火,情意暖暖,寡人一個,孤身影單,失落之情,頓生心間!

  擱筆於此!

您正在瀏覽: 秋分.秋夜.秋心
網友評論
秋分.秋夜.秋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