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演講稿 > 愛國演講 >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

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

手機:M版  分類:愛國演講  編輯:得得9

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標籤: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

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

  謝卓君

  敬愛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大家好!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《祖國在我心中》。

  我們的國家是一個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。它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文化和壯麗山河。

  五千年漫漫征程,一路風雨一路行。自公元前221年秦贏政統一天下伊始,中國就成為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度;張騫出使西域,創建了絲綢之路;唐公李淵建立了盛世唐朝;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率領蒙古騎兵橫掃歐亞;北周大將趙匡胤黃袍加身;乞丐朱元璋徒手創立明王朝;皇太極攻克北京,國號大清……從玄武門之變到康乾盛世,再從圓周率,渾天儀,四大發明,我看到了祖國人民睿智的光芒在歷史長河中熠熠生輝……難道他們不是中華文明的瑰寶嗎?

  祖國,這片生我養我,山清水秀的大地,無時無刻不在我心中:耳熟能詳的名山聖岳;不計其數的勝水大川;金碧輝煌,古樸典雅的故宮;蜿蜒曲折的萬里長城;規模宏大的秦兵馬俑……這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,難道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嗎?

  祖國,翻閱它苦難的昨日,不平等條約,鴉片戰爭,甲午風雲,侵華戰爭……它們焦灼着祖國的大地,摧殘着祖國的人民。七月的星火,南湖的航船,讓東方雄獅在噩夢中奮起,革命先驅者們的熱血復蘇了凍土,神州大地才重新露出笑臉。我們中華民族終於又站起來了!縱觀今日,祖國是飛騰的蛟龍,我從日新月異的巨變里感悟到祖國的博大精深。

  可是,最近可惡的日本人不顧我們的堅決反對,執意對我們中國的領土釣魚島實施所謂“國有化”。這是對我國主權的嚴重侵犯,所以引發了我們13億中國人民的強烈憤慨。我們絕不能容忍日本對釣魚島採取任何奪島舉動。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國的領土,這是有充分歷史依據的,而日本政府卻不顧歷史事實,採取購島的錯誤行為。我們中華兒女要團結一心,堅決維護釣魚島主權,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,削弱他們的囂張氣焰,不再藐視我們中國人的強大力量。

  為了不再受到欺辱,作為一個中華少年,我們應該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,“吾將上下而求索”。拿好接力棒,成為祖國新的接班人。同學們,祖國在你我心中,我們應為之而付諸努力,直到反躬自問時問心無愧地說出:“祖國就在我心中!”

 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,謝謝大家。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