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散文詩 > 葉子的生命

葉子的生命

手機:M版  分類:散文詩  編輯:pp958

葉子的生命 標籤:做懂孩子的父母 傾聽生命

  天地這個父母對很多人是仁慈的,和藹的,但對於他們的結晶--葉子卻非常的冷陌.柔弱的葉子經受了嚴寒酷暑,經受了狂風的吹刮,經受了暴雨的擊打,經受了雷鳴的恐嚇,經受了閃電的威懾……蹣跚但倔強的成長起來了。外表看起來是那麼的健康、陽光、成熟,但內心看似堅強,其實更是脆弱的。父母的愛看似偉大,但也在她的內心留下了永久的傷痛。

  隨着的時間的沉澱,親情淡了,傷痕看起來也淡了,其實埋得更深了。當她能接受感情時,她也愛上她所生長的樹。這棵樹長得並不茁壯,當新年開始后就長了這片葉子,他也深深地愛上了這片葉子。他對她毫無保留,百般呵護,甚至有些溺愛,因為他明白葉子也深愛着他。時間久了,他習慣了葉子對他的愛,開始慢慢地把更多的精力花在茁壯地成長上了,他們越來越缺少心靈的溝通。他雖然深愛着葉子,但沒明白葉子的變化,沒明白葉子的感受,沒明白葉子的心結在變大……身邊的風在時不時地刮著,考驗着葉子與樹的感情基礎。終於有一天,葉子在風的追逐下,脫離了樹,雖然還是那麼的不舍……

  葉子走了,是風的追求,還是樹的不挽留?

  葉子走了,這成了樹無法承受的痛,樹總是不明白,葉子為什麼會離開……沉浸在晚秋的凄涼和蕭瑟中,樹不明白生命的意義在哪裡?樹不願意生長了,等待着冬天的來臨,等待着生命的凋零,冥想着他深愛着的葉子……

  在風的追逐下,一棵樹向葉子敞開了懷抱,她飄到了那棵樹,她感受到了更廣闊的天地,感受到了生命的歡愉,感受到了自由與快樂。有時她還是會想起最初的那棵樹,愛恨交織……她與當前這棵樹更沒有什麼基礎,風再一刮,大地母親的重力再一影響,她又飄到了其它的樹。呆在其它的樹上是有些新奇的感覺,不過伴隨着一陣陣的失落與惆悵,她總是在宿命中,從一棵樹又到了另一棵樹,而她又總是偏執地尋找着適合她的樹。能找到嗎?她有時堅信,有時又很迷茫……

  最後,她還是飄落到了大地母親的懷抱中,去了她的最終歸宿,在化為泥土前,她還在想她最初的那棵樹,她深愛着的那棵樹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葉子的生命
網友評論
葉子的生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