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經典散文 > 葉子的離開,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

葉子的離開,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

手機:M版  分類:經典散文  編輯:pp958

葉子的離開,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標籤:做懂孩子的父母

  往事如歌,紅塵如夢,落葉優雅地謝幕,只為了尋求一份不被風兒煩擾的安寧。對着樹揮一揮手,樹兒沒看一眼,葉子淚兒嘩嘩地流,其實樹兒淚兒也在流。因為不忍心看着葉子“洒脫”地離去,樹兒知道葉子這一次的離開,會永遠永遠地不再回來!

  葉子留戀與樹兒的相依相伴,雖只是一季的花開,葉子曾裝扮過有樹的那片土地,每一棵小草的成長都有葉兒辛勤的灌溉,葉兒無悔為樹兒付出的一生的心血,風雨里相知相惜,只為了曾經在春天裡的一次邂逅!

  秋來了,寒霜布滿心頭,當化為最後的輝煌,還在枝頭搖曳的幾天是多麼的難以承受。滿心的傷感抵不過季節的輪迴。葉兒難過地在原地無力徘徊張望,生命的最後時刻,葉兒想緊緊抓住樹兒的手,可風兒還在肆虐狂吹,那伸出的手卻成了最後的揮手,葉兒多想讓樹兒親眼看着離開,可沒看到樹兒的眼眸,葉子知道,樹兒一直都在看着葉兒離開,葉子走了,走得那麼傷心,那麼不舍,滿心都是淚兒流!

  葉子留戀曾經相依相惜的同伴們,一起風雨里相依相惜,只為了讓樹兒枝繁葉茂,健康成長!葉子與眾多的同伴們一樣平凡,葉子的離去,卻不像其餘的同伴們那樣,來年的春天還會回來,葉子這一去,永遠不再來了,同行的旅途幻化成了最後的陌生,葉子好無奈,好無奈!

  葉子走了,在一個無人知道的地方暢想自己的心曲,靈魂還在樹的枝頭閃爍,那是葉兒留給樹的最後的剪影,葉子最怕樹兒傷心絕望,葉兒想給樹一個虛無的安慰。因為那片美麗的葉子魂也會有謝幕的那一天,那美麗的剪影也會化為一片雲煙,也會悄然離樹兒而去!

  一聲聲嘆息,一滴滴淚兒流。葉兒從離開的那一刻就滿心傷痛無數!不敢回首,不敢再看樹的回眸,留在原地的人不缺少回憶,葉兒留給樹的是永遠的謝幕!相遇相知歷經了太多的風風雨雨,葉兒從不後悔冥冥中與樹的一段相遇!葉兒知道,珍惜了,就會無悔!

  葉子的離開,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,葉子無法釋然,也無法阻止淚兒流!最後一次向樹兒的方向揮一揮手,最後一次深情地望着那些還在為樹兒奔忙的同伴們,葉子把滿心的傷悲化為最後的祝福,葉子走了,永遠的走了.....

您正在瀏覽: 葉子的離開,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
網友評論
葉子的離開,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