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網絡散文 > 孤獨的雪

孤獨的雪

手機:M版  分類:網絡散文  編輯:得得9

孤獨的雪 標籤:百年孤獨

  魯迅先生曾說:“孤獨的雪,是死掉的雨,是雨的精魂”。終於明白了,為何在每一場雪的來臨前,天總是那樣的陰霾,那是天在憑弔雨,在為死掉的雨而黯然神傷呢!

  所以雪總是悄無聲息的來,每當清晨推開窗戶,眼前豁然一片白色的世界,無需愕然,那一定是雨的靈魂,在夜深人靜中悄悄來過。也許在人間有它無法割捨的依戀,於是它總是在一年中最冷的季節姍然而來,留下白雪的痕迹,彷彿在說:“是我來過了…”

  所以雪註定是孤獨的,因為那是雨的眼淚凝結而成,它的顏色永遠是純凈的潔白。每當雪飄落塵間時,總喜歡一個人登上高高的山頂,凝望熟悉而陌生的大千世界,山中靜得只聽到呼呼的風聲,寒冷的北風肆無忌憚的拂過臉龐,吹得臉生疼,腳下濕滑的台階讓我的腳步沉重,然而只要抬頭眺望遠處的山頂,心中就會升起無限希翼,每登一部我便會離得山近一些再近一些,孤獨的跋涉中,驛動的心慢慢變得平靜而空靈。

  終於登上了屬於我的一個人的山峰,眼前豁然開朗,迷惑的發現,世界原本竟是這樣的渺小,高聳的樓閣,原本在我的心中像一座不可逾越的山,遼闊的湖面也只是像一面小小的鏡子,反射着暗淡的悠波。也許世界萬物便是如此,當你靜處其中,未感覺它的玄妙,而當你走出來給自己一個思考的距離,會有豁然開朗的驚訝——-啊!世界原本是可以這樣的!

  許多年以來總喜歡這種靜好的孤獨,不為別的,只為自己留一點寂寞空間,每當遇到不可逾越的山,便會登上屬於我一個人的更高的山峰,靜看山下面的風景。

  太陽出來了,透徹的照射在雪地上,亮的直刺入人的眼睛。山野里沉睡的麥田,幸福的窩藏在雪的簇擁里,憧憬着來年豐收的美夢,頑皮的孩童打着雪仗,堆着雪人,歡樂的笑聲響徹天空,有一個漂亮的小男孩舉一捧潔凈的雪花,輕輕放在嘴中慢慢咀嚼,然後高呼“雪是甜的!”微笑的看着他們,羨慕的眼睛彷彿在說“因為你的心是甜的!”孩提時的我也曾咀嚼過白雪的清涼和甘甜,只有慢慢品味人生后,才發現它的甜中會帶着淡淡的苦澀,其實這種甜與苦的交相輝映,便是生活的真實的滋味。

  漸漸的雪融化了,世界展露出它原本的顏色,孤獨的雪走了,化成了飄渺的雲霧,追隨雨而去了……

  輕輕的揚起頭,目送着雨的靈魂——-孤獨的雪隨風而逝,期待着,靜靜的期待着,它在某一天再次飄然而來,到那時,我一定會登上屬於我一個人的山峰,尋一份寂寞把心靈凈空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孤獨的雪
網友評論
孤獨的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