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雜文隨筆 > 情感隨筆 > 寅葉子的《情書》

寅葉子的《情書》

手機:M版  分類:情感隨筆  編輯:pp958

寅葉子的《情書》 標籤:做懂孩子的父母

  《情書》

  於潛哥哥你好:

  這是一份寫給你卻是留給我自己看的情書,本想把它寄給你,可是考慮到這份信的舉足輕重,會帶給你波瀾,會讓你覺得如堪負重,會給你們的生活潑一盆不冷不熱的涼水,讓你的家庭在似乎平靜的生活里會顯得不平靜,所以我放棄了郵發,想守着你的影子,留給自己一份余香。

  於潛哥哥,你過得好嗎?分開還不到三個月,你就走上了紅地毯,進了紅洞房,我卻嘆着氣、摸着淚過上了相思成災的難熬日子,思念的種子在我思念萌芽的裂縫裡頻頻滋生,一天天壯大,而我卻奈何不了它的泛濫,阻止不了它的狂想。我現在就像是一個背着沉甸甸的包袱的旅者,在思念的路上徒步跋涉,不甚僚倒,你知道我的一路艱辛嗎?想必,你是知道的,因為三個月前因我的高燒不退,渾身寒粟顫抖,是你怕我病出意外,把我緊緊的摟在懷裡,一摟就是三天三夜,你當時對我的病情不敢怠慢半分,絲毫不敢鬆懈大意,甚怕你從此失去了我,怕失去了我的好,怕失去了我的愛,怕失去了我的寵,還怕失去了我的乖,可是僅僅只有三個月的功夫,你就輕易地放棄了我,放棄了原本就應該屬於你的一切,包括我所有的愛。

  你認識我在先,結識她在後,就因為她出生名門閨秀,而我只是一介平民百姓,你就選擇了上流。在長達兩年多的三角戀愛中,你雖然有了她,但是依然還在顧及着我,顧及着我的那份感受,那是因為你心裡還放不下我,你的生活圈子裡不能沒有我,你帶着她的光環,周旋在我們的情感之間。對你而言,你是快樂的,因為你既有了面子,又有了裡子,既有物質,又有享受,我不會說你是貪膩,也不會怪你對我不忠,因為我愛你,所以希望你快樂,看着你幸福,我也就滿足了,這就是你認為我傻的可愛之處,你在她那邊受到委屈,可以在我這裡得到安慰,你在她那裡遇到不悅,也可以在我這裡得到釋懷,這也是你認為不能沒有我的原因所在,我不願意說你這是自私,也不願意說你心術不正,只因為我喜歡你,所以才縱容你,包容你,在你眼裡我就像個農村的賢惠小媳婦,對你的一切都唯命是從,百依百順,即便是這樣,那也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,因為愛所以愛,傾心你是我的由衷。

  記得你第一次帶我去她家時的情景,至今回放起來依然搞笑,你坐不像坐,站不像站,擺什麼樣的姿勢對你來講都是一種不自在,當她的家人遞水給你喝時,你顫抖着手,哆嗦着腳,把茶水撒的滿茶几都是,慌忙中,你把果盤裡的水果撒的一地,還是他們家的狗狗,撿起了你撒在地上的那些水果,幫你拾起了你那顆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驚心,當時你糗大了,而我卻看在眼裡嘰在眉上,笑你傻冒,笑你笨拙,你又何必呢?因為我是陪襯,固然我很坦然,我沒你那麼多的不自在,更沒必要去裝矜持。對我的第一次造訪,我能看得出她的心底不快和心機莫測,感覺她在敵視我,我默認着。你在他們家的全過程,看得出心都一直是忐忑不安的,可是你有沒有想過?你來我家的時候的感覺卻是另一番景象,我家成了你進出自由的天堂,我爸媽,從來不把你當外人,就像對自個兒家的孩子一樣,施喚着你左右,囑咐你如何做人做事,而你卻沒有半句冤言,還樂此之彼,你甚至自願地去澆花,去洗碗。你還曾經對我說,我家的空氣都是清新的,沒有半點壓抑感,哪怕是做我家的一隻小寵物,都是一種幸福,因為我家連夏天的蚊蟲都捨不得咬人,人跟寵物都很善良,更何況我家的貓咪,現在都把你當自己的親哥們了,每次看你來我家,都急奔你的懷裡,冷落它的主人,讓我羨慕妒忌恨!

  於潛哥哥,我不想再提及從前我們那些太多的鎖碎,那是我們的美好回憶,說多了會傷及你的心,觸犯到我的胃,我知道你不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,雖然,我家沒有她家條件優越,沒有她那華麗的粉飾,可我有我家的富裕精神,我也有我的美麗,論外形,我打扮起來不會遜色於她,論資歷我也一流水平,苦在我的出生不是高貴,擠不進富二代的門庭,進不了土豪族的圈子,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,我有我心地善良的情懷,除了樸實,善良,美麗,我所剩無幾。我還記得你的那個她,為了拴住你的容顏(帥氣),不惜餘力地去假扮我的好,試圖也想偽裝成可愛的小女人模樣,討好你的心,順從你的意,可是,偽裝終究是偽裝,跟我的自然樸實相提並論完全是一種錯誤,我天生麗質,這是我唯一的資本,你也曾經為我驕傲過,說被我的美、我的好迷倒過,可是一轉眼的功夫,你怎麼就全忘了呢?你雖然不是陳世美,可你卻成了攀枝花。

  我不敢說我的愛有多崇高、多偉大,我的情有多深、多長,但我知道,我對你的愛是至高無尚的,對你的意是情深似海的,如果把我和她同時放在天平上,我想天平稱也會傾斜於我這邊,因為我知道老天爺也會眷顧我,知道我愛着什麼,想着什麼、為著什麼。

  其實我知道,你不是不要我,你更知道自己內心需要什麼,只是無法擺脫那種糾結,更無法面對倆人的感情,去索取兩份愛,那樣對我對她對你自己都是不公平。你悄然地離開,是不想傷我的心,也不想背棄你的意,你選擇“放手也是一種愛”的做法,想給我自由和幸福,可是你錯了,這樣的分手不但沒有還我自由,相反你給了我一個枷鎖,這個枷鎖把我牢牢地栓在了你和她的情感糾結上,讓我痛不欲生,你把我們的一切聯繫都終斷了,刪了,清理了郵箱,清除了號碼,還刪除了微信,甚至切斷了一切可以打探到彼此音訊的來龍去脈,你想做的絕對,斷的徹底,可能嗎?你的毅然離去,讓我一下子天昏地暗,我成了被愛情遺忘的冤大頭,可你知道?你越是替我們之間的關係著想的多,你就越是成就了一份罪責。

  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脆弱,更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膽怯和狹隘,想多了反而是一種誤解,造成一種負擔,帶來一種麻煩,釀出一種後悔。你的失蹤,是想在我的記憶里從此蒸發,沒門!你錯了,愛你是我的意願,想你是我的天職,這樣做你覺得安然了,我卻迷茫了,到底是該恨你還是該愛你,你那倉促的決定,差點攪亂了我的情愫歸結,苦思冥想,我氣你勝過恨你,依然愛你,你捫心自問,如果把我逼成了神經失常,你安心嗎?坦然嗎?回想我們的點點滴滴,我想你不能,你不會把自己置身在世外桃源而不去想我,你不會就這麼心安理得的,任憑我的愛意隨波逐流,相信,你依然還會在乎我。

  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,你的嗜好,我的品行,彼此都知根知底,我能讀懂你的心,相信你做不到放棄了我就是一種解脫,別以為這樣做你會覺得生活幸福,我一千個不信,一萬個否定!我知道,你是愛我的,從平時的生活點滴中我能感受到,你愛我甚過愛她,因為你為了我,在她面前撒了無數次彌天大謊,我都一一銘記在心,只是你身不由己,挪不過世俗的偏見,被她的假裝善良俘虜了,被她的華麗矇騙了,你做了愛情的傀儡,而我卻做了愛情的替死鬼。我想,你一定會後悔的,等你驀然回首的那一天,你會懷念我們的初衷,相信你也會追憶起我對你所有的好。

  想祝你幸福,未必你幸福,想叫自己開心,卻讓自己痛心。

  於潛哥哥告訴你,反正我這輩子是不準備嫁人了,今生非你莫屬,我準備帶着你的好,帶着你的微笑菩渡終身,我想好了,如果你什麼時候醒悟了,任何時候都可以來找我,我的心房會一直為你敞開,為你保留着那份純潔,如果還有緣分,即便是八十歲,我也願意做你的新娘,只要你肯送我嫁衣,我毅然願意做你的老婆。

  還有來日嗎?我的愛人,,,,,,

  《惜緣》

  都說相愛是緣

  相恨成冤

  誅不知

  愛是恨的起因

  緣是冤的根源

  想當初卿卿我我

  生死相戀

  而如今由悔填補了

  愛的空間

  讓人失去了信念

  那是被愛包裝過的謊言

  我是否被欺騙?……

  不知是山阻了我們的情

  還是水斷了我們的緣

  你就像斷了線的風箏

  慢慢地離開了我的視線

  我知道你已移情別戀

  我也知道你不再是我的從前

  單戀一枝花

  我痴痴地苦戀

  對我而言

  藕斷了卻還在絲粘

  無奈

  只能把所有的一切都

  寄托在夢裡面

  願心中的玫瑰依舊美麗鮮艷

  ——《惜緣》不是祝福的祝福,致我愛的人

  (作者後記:這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家書,也是一份感人備至的情書,看似普通,卻是唯美,筆者心胸坦蕩,寬廣,跟以往看過的情書不同的是,之前看過的情書多半都是悲切的語句,措辭低調的讓人心疼,更有點像是遺書的形式寫成的絕別信,但是這份信卻是以懷舊為主題,以意識為背景,以堅定的信念為寄託,安然地守候着那份信念,等待明天的美好,是一篇樸實無華的好文章,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,想必留給他人會是一種啟迪,讚賞主人翁的精神。)

您正在瀏覽: 寅葉子的《情書》
網友評論
寅葉子的《情書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