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散文詩 > 秋,真的很美!

秋,真的很美!

手機:M版  分類:散文詩  編輯:pp958

  生命如溫潤的秋天,不好嗎?

  秋,不急不躁,不溫不火,在四個季節中,好像最沒有個性,這也許就是秋的個性吧!

  作為人生,我願就像秋天一樣,在歲月的百轉千回中,慢慢老去。走過春的青澀懵懂,走過夏的火熱,秋的腳步,在落葉的曼妙舞姿里悄悄來臨了,那樣輕,那樣柔,彷彿一夜之間,小路邊,就堆滿了形形色色的樹葉。

  尋秋去,我們一起去領略秋的神韻。火紅的楓葉,橘紅的柿子,深藍悠遠的天空,大朵大朵的白雲,稍帶涼意的秋風,多麼讓人心醉神迷!

  歷代的文人墨客寫下了許多傷秋的文字,也許這映襯了一種心情、一種人生的狀態,一種對於季節的情結。其實大可不必,只要我們心裡有愛,只要我們心裡擁有春天,我們就會逐漸淡化對於秋悲傷的情懷,有些什麼割捨不下的呢?不必去計較勝敗得失,凡事不必太往心裡去,多換個角度思考一下,也許心中久郁的情結就會迎刃而解。

  多麼淡定溫馨美麗的秋啊!

  讓我們隨着她的腳步,走向每一個季節深處,去體味生命帶給我們的深層的思考和頓悟,那麼也許,面對困苦和挫折,我們就會從容應對,甚或淡淡地一笑,留給歲月一抹永恆的記憶,如落日前的晚霞,裝點我們生命的天空!

  秋,真的很美!

  丹青2008-10-27日游石門坊“紅葉谷”感言!

您正在瀏覽: 秋,真的很美!
網友評論
秋,真的很美!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