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優美散文 > 我在冬的彼岸等你

我在冬的彼岸等你

手機:M版  分類:優美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人生若只如初見,豈讓相思成絕戀?——題記

  時光在靜靜地流淌,逝去的是青春,沉澱的卻是寂寞與心涼。

  絢麗繽紛了憧憬,寂寞鉛化了歲月。我常常望着如血的殘陽獃滯,生命的盡頭是不是唯有迷失的悵惘與落寞的凄涼?

  我們被紅塵的浪潮湧到了荒涼的沙灘,你在彼岸,我在此岸,我向你深情凝望,不停地揮手,殷切呼喚。你在彼岸,是不是也那麼的惆悵與彷徨?是不是也同樣需要一分溫暖與慰藉?

  寒風蕭瑟了一世的繁華,冬雨搗碎了春光的艷影。我在冬天的彼岸,等你歸來,卻在凄風冷雨中,凍僵了期盼的眼眸。

  那個春天,我插在你髮髻上的丁香花是不是已經凋謝了?你還戴着嗎?如果可以,我會再為你採擷一朵更芬芳的,插在你梳妝鏡前,讓它代我伴隨你度過一段最美好的時光。

  情暖如沐浴春風。你是不是依舊鐘愛坐在河邊的石頭上,把頭微仰,任憑春風拂過面頰,輕撩起那一束髮亮的秀髮?如果還保留當初的嗜好,你可否感覺到了春風裡飽含我的氣息與愛意?

  這個冬天,感覺有點冷,多雨,可是還沒下雪。你那裡下雪沒有?你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,喜歡一個人在皚皚雪地里漫步,爽朗的笑聲震落一地的積雪,你在雪中翩翩起舞。你把一簇簇積雪撒在我的身上,那咯咯的笑聲,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,至今還在回蕩。你把凍得通紅的手,捂在我臉上,擱在我背里,你說:“好暖和!”這個冬天,你的手還那冰涼么?如果可以,我還是甘願做你的火爐,溫暖你的手,溫暖你的心,讓你感覺一絲絲如春的暖意。

  今夜,夜涼如水,寒風蕭瑟,我在冬輕柔的旋律里揚袖揮袂,為你輕歌,為你淺吟,為你獨舞。

  擰開銹跡斑駁的情鎖,拭去歲月的塵埃,你裊娜的倩影,依然那麼清晰,那麼晶瑩,那麼旖旎!

  我在冬的彼岸,依然如當初那般痴情地把你凝望。那洶湧澎湃的相思,那千縈百繞的情愁,那如痴如醉的迷戀,究竟採用怎樣的方式才能把它描繪得淋漓盡致?

  在冬雨的夜,我倚窗而望,微閉雙眸,遐想着你的音容笑貌:幾分矜持,少許羞澀,幾許柔情。我很想寥寥幾筆水墨,用快捷的速寫捕捉你迷人的綽約風姿,卻描繪不出你無與倫比的神韻。我選遍了春天的五顏六色,竟然調不出一種稱心如意的色調來表現你蘊含的內在美。百般無奈,只好在深深淺淺的文字里,鐫刻你的芳華與淡雅。

  我在冬的彼岸,撩起時光的屏障,把你深情地打量。你在冬的彼岸,是否感知到我怦然的心跳?

  穿越時空,我看見你在明媚的陽光下,衣袂翩翩。那春光里的倒映,落在我流年的記憶里,我捧在手心,貼在懷裡,倏然流進寂寞的心田。

  那潺潺的流水聲,滴答滴答的雨打芭蕉聲,百靈的婉轉清唱,林間黃鸝清脆的鳴叫,怎麼及得過你在我耳邊的細語呢喃?粗淺的文字,又該如何描摹你那富有磁性與張力,猶如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音質?

  我好想輕捻你耳鬢的青絲,別讓它在春風裡撩亂了唯美的畫卷。當伸出的手還來不及觸摸,卻又膽怯地縮回,真怕一不小心,指尖劃破了凝眸中的倩影,破壞了那份淡淡的靜美。

  這個冬天,我不敢落枕熟睡,擔心沉睡未醒,再次錯過與你千載難逢的邂逅。那企盼千年的夙願一旦錯失,爾後的生涯又是怎樣的寂寞難奈?我可不敢細想,不敢思量。

  喜歡你是靜寂的,等你是殷切的。我可不知道,這個冬天,你是否會遵守當初的海誓山盟,如約而至?

  等你,在冬的彼岸!

  等你,無怨無悔!

  等你,不見不離!

您正在瀏覽: 我在冬的彼岸等你
網友評論
我在冬的彼岸等你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