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散文詩 > 落葉情思

落葉情思

手機:M版  分類:散文詩  編輯:小景

  落葉是樹的眼淚。當它在蕭瑟的秋風中,翩翩墜落,它定是用低低的飲泣,伴着它無奈的旋舞。

  落葉是秋天的傷口。當秋的盈滿豐收漫天飛舞時,樹與葉卻在上演着別離的感傷。你看到它,為相依相偎的枝幹枯竭的條條脈絡了嗎?為何這般茫然的枯黃?

  落葉是紛飛的離傷思緒。在飄零的落葉中,是我默然佇立的身影。身影在明晃晃的陽光下,被拉的很長,很長。眼神凝結得很沉,很沉。凝望的方向,是思念的那條河流。那落葉,是否也已化為承載着我濃濃牽念的那葉帆?

  落葉的哭泣,是心底漸漸潮濕的心事。一年年的輪迴,鐫刻在繁複細緻的葉脈。糾結,交錯,纏綿悱惻,盤踞着無限的心事,泛濫如涌。潮潤的眼眸,將心痛隱忍,將心碎湮沒。

  嘆息的落葉,葉落的嘆息,疼痛在墜落中瀰漫。在那讓人心悸的時刻,我的淚,化為那片片落葉,飄飛在陰霾的心空。

  飄落,無聲。墜落,無痕。

您正在瀏覽: 落葉情思
網友評論
落葉情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