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城口山韻

城口山韻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城口山韻

  文/郭子民圖/熊爸爸

  是盤古王信手將一粒石子扔進任河,大巴山南麓就立刻躁動起來。山勢如波從葛城向四面八方跌宕、翻滾、蔓延直抵天際。前河、任河兩個家族及其孩子們頑皮地在重山間奔跑、跳躍、跌倒、酣睡,渾然不知是自己的腳步鑄就了這鬼斧神工!

  城口的山,沐浴朝暉,浸潤夕陰,將日月精華悉數笑納。此時,大巴山就如一枚開懷的子宮,孕育山、孕育水、孕育人,產下花鳥蟲魚、毒蛇猛獸,收容崖柏、金雕、華南虎……

  城口的山,或俊秀,或挺拔,或飽滿,或圓潤,或剛勁,盤根錯節,如一座神奇的迷宮。從盤古開天的荒涼一路走來,承載秦皇漢武的霸氣、浸潤唐詩宋詞的風韻,展露着雄關漫道的氣場。

  城口的山,或天真,或靚麗,或健碩,或沉穩,或蒼桑,蒼龍回望,翹首流連,又如男女老少牽手並肩環繞葛城,正上演一場盛大的鍋莊。

  城口的山,哪個季節最美?孩子說,是春天,迴環往複的群山就如層層疊疊的花環;姑娘說,是冬天,銀裝素裹,那就是一束潔白的牡丹;娘說,是夏天,那就是初長成的孩子,健碩、飽滿;爹說,是秋天,那分明是曬穀場上金黃的谷堆!

  要我說,城口的山,是昨天、是今天、是明天!那是一曲蕩氣迴腸的樂章,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永世流傳!

城口山韻 範文推薦:

  • ·渝之山韻
  • ·水口山之寺廟
  • 您正在瀏覽: 城口山韻
    網友評論
    城口山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