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一瞬間,傾聽

一瞬間,傾聽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一瞬間,傾聽 標籤:傾聽生命

  午後的陽光不再熾烈,我走在林蔭大道上,兩旁的高大的桐樹默默的佇立着,風,使它們搖曳起來,而後又輕輕的飄過。聽,是落葉聲音,空靈、清單、切雅、在任何的一個瞬間,它都在傾聽你心裡的答案。不必回頭看清它的摸樣,只需要不聽地加快腳步,只需轉一個彎,就能看清車水馬龍的城市。不,那只是一種想象,一種迷茫,此刻的我應該在青翠欲滴的幽草中歌唱,閉着眼睛……看見了,看見了看見了城市的紅燈綠酒,看見了和你面對而坐,手持鮮花的咖啡廳,亦曾認為自己笑得嫵媚,其實是自己編製的一個夢罷了!我爬上山頂,一眼望去,那些花花綠綠的霓虹似乎刺痛了我的眼睛,模糊了我尋找傾聽的視線,我躲避着,就想要逃離。其實朋友,你不必逃離,你必須面對,要勇敢,我會一直跟隨在你身後,什麼語言也不用說,但請你一定要牢牢抓住我的手……

  我安靜的坐在山頂,聽!雨告訴我說:“就這樣吧!有時無意抓一把空氣,也可以演繹風花雪夜,似水流年。

  又有誰真正聽過呢?在那一瞬間,或許是秋的來臨,或許是冬的逝去,但又或許是滿臉蕭條的枯葉他們的心聲呢?其實是無所謂吧!摘掉那婀娜多姿的樹梢,折斷那演繹萬紫千紅的鮮花,朋友,難道你沒有聽見它們在呼喚嗎?即使刀已拔出,心靈的傷口也無法癒合了,那痕迹會永遠隨着,流着看不見得血。

  後來,我獨自撐着油紙傘,來到高高低低的屋檐下,看着遠方靜靜盤旋的山脈——聽,它們在哭泣,它們的淚水順着我的額頭流入嘴唇上,味道是酸澀的,是無聲的淚水,抬頭望去,一顆顆水滴晶瑩剔透着,分不清是雨還是淚。小時候曾一度以為水晶就是雨滴凝固而成的,是的,那是雖幼稚,但不會傷害,也不知道傷害,最後······只有我一個人離去,低頭默默流着淚·······直達模糊的背影······

您正在瀏覽: 一瞬間,傾聽
網友評論
一瞬間,傾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