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執筆從頭

執筆從頭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翻開日曆,還來不及疼,時間的子彈就帶走了體溫。曾經反反覆復精心刻畫的藍圖就這樣被墊在時間短了一截的桌腿下,然後一頁頁泛黃,一字字剝落。如果憑一滴水就可以觸摸海的溫柔,憑一顆鹽就可以品嘗海的滋味,憑一隻螺就可以傾聽海的呼喚,那麼是否憑一個字就可以找回所有的記憶,憑一句話就能拾回所有的斑斕。

  我說,我是一把傘。撐起,讓你不再被悲傷的雨季淋濕;收攏,拄你去不再泥濘的地方。我說,下了雪的話想牽着你一起走,因為一不小心就能夠一起到白頭。我還說。

  於是,手執沾染夕光的蜜色鋼筆,然後一字字收割,一字字咀嚼;書寫一段關於地平線的花體,然後一朵朵綻放,一朵朵凋零。可是,我的表達能力很渣,不能說出有多美,我只能說這美不能淡忘。你不懂,所以消失了。我把自己釘在你的笑容里,拔不出來一次戰慄,想要掙脫卻把自己扯得生疼,即使拔出來也還是有洞的,就算把洞補上也還是有我的銹跡斑斑。含在嘴裡的冰可以吐出來,揉進心裡的呢。好吧,我攤手,手裡一直都握着想要給你的糖果,可是握得太緊,所有對你糖果般甜蜜的心情都已經融化了,只剩漂亮的糖紙。可是,就算把沙漏倒過來,時間也不會倒流不是嗎。

  涉過心的廢墟,難免會想要翻曬濕漉漉的心情。我只希望看到乾淨的咖啡館,捧一本書就能在陽關流溢的落地窗前坐上整整一下午。街道有濃郁的樹木,疏條密斜,天光逃竄。睜眼,每個人都有安和的節奏和笑臉,閉上,這個世界便與我無關。翻過我們的故事的最後一頁,我抬頭,一陣暖風揚起我心靈的窗帘,被綠蔭剪碎的陽光投在我心靈的窗欞上,窗里另一個熟睡的我就這樣被刺眼的陽光驚醒。故事之外又有了新的故事,風把日曆翻回我們相遇的那個日子,陽光把故事裡的文字一一模糊,於是,故事從頭,我輕啟扉頁,執筆從頭,再以後讓我們很精彩地有始有終。

您正在瀏覽: 執筆從頭
網友評論
執筆從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