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小燕子旅行記

小燕子旅行記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小燕子旅行記 標籤:尼爾斯騎鵝旅行記

  溫暖的春天來到了,到處爭奇鬥豔,鶯歌燕舞。

  有一隻小燕子突然產生了一個奇妙的想法,她想離開媽媽去遠方旅行。

  遠方的雲彩是那麼的白,遠方的天空是那麼的藍,遠方的水是那麼的溫柔,就連遠方的樹林也充滿了無限的誘惑,一種美麗與神秘的力量強烈地吸引着她。

  當東方天際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候,小燕子就出發了。她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氣,伸展開黑緞子般的翅膀,張着雙剪似的尾,迎着習習的清風,向心中的聖地進發。

  她先是來到了一座城市,奮力飛上了一座高聳入雲的電視塔。她忽然有了一種從沒有過的自豪感。她望了望來路,太陽剛剛露出緋紅的臉;往日,覺得太陽那麼高,今天太陽卻好像矮了一大截;她又俯瞰全城:啊,太好了,所有美景盡收眼底。

  她向遠方望去,一個龐然大物像是一座山伸向空中。哦,那是醫院大樓,這個在當地具有着標誌性意義的建築,似乎全身透露着一種無與倫比的陽剛之美;在它的周圍,一片片的樓群像是拔節的玉米,爭先恐後地與太陽親近;寬闊的街道四通八達,不斷地流淌着車水人流;銀色的圓頂,粉色的樓群,綠色的街樹,灰色的道路,真像是一幅油畫,一幅令人目不暇給、過目難忘的油畫。

  當太陽升起來、明媚的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,小燕子正在一株巨樹的枝椏間跳躍。這是一株曾經沐浴過明朝的陽光、被明朝的暖風吹拂過的古樹,這是一株承載過幾百年風霜雨雪、見證過幾百年世事變遷的古樹,她正在向懷中的小燕子訴說著那些古老的故事;石金剛,這個沉澱着人類智慧和藝術結晶的瑰寶,透着一種沉甸甸的歷史和世事的滄桑;與它們相伴的,竟然是不斷向遠處延伸的高速鐵路,白色的“和諧”號像是一條巨龍在廣闊的田野間穿梭,似乎要把南方那個“結着愁怨的姑娘的夢”帶給小燕子。

  中午的時候,小燕子來到了湖邊,這是一處水上公園。

  湖的岸邊有蘆葦,湖中有綠洲;有一個人在水中悠閑地划著小船,小小的木船滿載着遊人的夢滑向遠方;在樹下,在石旁,有老人,也有孩子,在專心致志地釣魚,長長地釣線拋出去,不一會兒,就會有一條活蹦亂跳魚被釣上來。老人的臉上露出笑容,而孩子可就歡呼雀躍了。有一種銀色的水鳥,時而在薄薄的輕霧中翩飛,時而在波光粼粼的水中漫遊,還有的時候,就一排排的站立在水面上,左顧右盼;小燕子實在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,就飛過來想與這些水鳥媲美,怎奈,她划著優美的弧線剛一接近,那些水鳥就飛向了遠處。她真想追過去,但天色已有些晚了。

  夜幕降臨了,小燕子踏上了回家的路。她離開媽媽已經一整天了,她恨不得立刻回到媽媽的身邊。但是,在經過一個小廣場時,卻被另一種景象吸引住了。只見廣場上聚集着那麼多的人,有男的,有女的,有老人,也有孩子,他們和着迷人的音樂放聲高歌,他們隨着動人的節奏翩翩起舞,他們在流光溢彩里又說又笑,到處洋溢着歡樂祥和的氣氛;還有那五彩繽飛的燈光,有的如蓮花盛開,有的如流星飛雨,有的如水波蕩漾。

  小燕子真的不想走了,她想就住在這兒,可心中不斷閃現着媽媽那焦急渴盼的目光,於是,她戀戀不捨地一步三回頭地向家的方向飛去,飛着飛着,她不禁加快了速度,清涼的晚風從她身邊呼呼而過,她要儘快地回到家,儘快地見到媽媽,把這一天的所見所聞告訴媽媽,讓她也高興高興。

您正在瀏覽: 小燕子旅行記
網友評論
小燕子旅行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