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風吹櫻花落滿情

風吹櫻花落滿情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  風吹過無數個世紀,依舊不變,她還是那麼輕柔,善解人意。於酷暑的季節里,為你送來薄涼的風;與冰寒的歲月里,為你飄來暖心的風。你若是風,我便是雲,每次追尋着你飄過天空卻掩藏愛的痕迹。於彼處,樂一回,念一些,思久些。

  歲月如歌,一遍又一遍的唱過,才知歲月的酸;人生如戲,一遍又一遍的演過,才懂人生的美。歲月作導演,人生做演員,用歲月留過的滄桑為人生編劇,導演一部含淚的辛酸史,你和我便是歲月和人生這部戲的觀眾,靜看,沉思,人生該如何。

  抬首望窗外,窗外落起散散櫻花,片片相思乘花而轉,遇風而急切,該是怎樣的方式才能寄託我對你的念。櫻花孤飄天空,被風時而吹起,時而緩落,它,是櫻樹的拋棄,還是風對它的無限追求。無風,櫻花飄不起,樹棄不行,這就是所謂的姻緣嗎?風不顧一切的追求,到後來得到的確是唯美的櫻花於空中含淚凝望櫻樹。無所謂的愛,有所謂的念,轉,淚落,隨風飄起一切的思與想。落地化作那所謂的春泥,更護着櫻樹,從此,我便可為你相守一生,你的血與肉里都流淌着我的淚思。

  一處閑愁,一處閑思,是否這才上眉頭,那又下眉頭,我的愛便可化作細水長流,少了一份孤憂,多了一份歡喜。閣樓欄處無人依,卻留香味此處散,它是否說明你已來過卻又離開。是愛沒有過多的泯滅,讓你於心里尋一尋往昔記憶里的樂趣與留念。樓台下流水潺潺,水音綿綿悠悠,我的心裡又一次輕滑過你的甜美笑容,這一次我終於相信我對你的愛沒有褪去,只是時留滄桑,它覆蓋了我的感知,讓我無法從中領會你給我的愛。可自作多情、不相信現實的我對愛抱有一絲幻想,我們的愛會像海市蜃樓那樣實有卻虛幻,存在之短嗎?

  風,始於自然,終於自然,中間飄動的過程便是它的一次人生。有風的地方,就有自然的地方,愛亦是如此,愛始於彼,終於此,彼此之間心的距離便成愛的生命。

  背倚着背,坐於櫻花樹下,那隨風落滿一地的櫻花,好似是對我們的一次啟示。風吹櫻花落滿情,情情為真,人生短暫,樂有而無窮,尋櫻花,看那風吹落一地接一地的情滿。

您正在瀏覽: 風吹櫻花落滿情
網友評論
風吹櫻花落滿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