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你的倩影,我的迷離

你的倩影,我的迷離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你的倩影,我的迷離 標籤:我的中國夢

  那一天,那個地點,那個你,醉了我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見?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識?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知?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戀?

  可惜,那一天你我在那裡分離,彼此再不見身影。

  ——題記

  夕陽西落,丟下黃昏落寞,喜歡散步於人間,覓一些人間畫面,食一些人間煙火,悟一些人間至理,洗一番身心。

  信步於草地,捻一根雜草,繞於指間,不為嬉戲,而為一種心情,圈一個圈。泛黃的草地,印上愁緒,昏睡在黃昏。夕陽醉離別,天下又有分離,離別的車站有沒有你。

  年少痴狂,只為伊人,了卻心中念想;年少痴狂,只為夢想,了卻心中追求。等至年老,含笑微言,懷指流年。人曾言,我心蒼老,老卻沒動外表。回言之,我本不老,奈何心多創傷,少不了會老。

  輕彈衣肩,抖落紅塵。紅塵一落,又惹塵埃。世上沒有絕對的戒律,只有相對的戒律。浮華的世界,一瞬間,慾望激情易生;一瞬間,失望落寞易生。

  一個轉身便是永遠,一句別離便難再見,一番相視便成思念。

  太多的太多,難以理解,是對是錯,只問心間。

  在人間的碎步,輕敲如夢的黃昏,一眸僅僅的只有一眸,那麼陌生卻又那麼熟悉,背倚石柱的倩影,低眉的愁緒深鎖,楓紅的捲髮飄逸,細長的玉腿微曲,手中的詩卷懷抱,融上黃昏,彷彿古時的閨女,幽怨於千里之外的你,為何獨自讓她嘆息!她低眉的一舉一動,都那麼讓我痴迷,我的眼眸只有她,彷彿她成了世上唯一的風景。我狂跳的心,訴說著那一秒的驚心動魄;臉上的飛紅,訴說著那一秒的相見恨晚。撥動我心弦,不是天籟之音,也不是世間仙境,而僅僅是那一眸倩影。

  我感覺到,那個倩影,偷去了我的心,而我卻不敢驚擾那個倩影,我怕那一秒那個倩影不再屬於我,我怕我掀開這個美麗的面紗傷到自己,我怕那一秒看那個倩影的人成了被倩影看的人,我怕那一秒那個倩影不再是沿途的風景,我怕那一秒那個倩影破碎在我的眼眸,我怕那一秒那個倩影和我在此分離,永不相見。我深情地看着那個倩影,慢慢地轉身,一步一回頭,我要將那一幕深深地融進我的腦海,我的記憶。

  有些美好不需要觸動,便深深地印在你的腦海,陪你度過一個又一個日夜,無論是靜謐安詳,還是風雨交加。

  我向著那個倩影,揮了揮手,向其告別。告別本不想為了分離,而是為了再見,可惜告別之後,時光所驗證的就是分離和再也不見。

  輕敲鍵盤,訴說著一抹回憶,回憶那一秒的瞬間,瞬間曾有過的迷離,那個迷離是你的倩影。誰也不曾想到,這竟成了回憶。誰也不是誰的誰,誰又曾是誰的誰。彷彿,當初那個倩影是為我準備的,讓我痴,讓我狂。

  那一秒,你的倩影曾經屬於我;那一秒,那個迷離屬於我;那一秒,我的心不屬於我。繁華的世界,找不到心的慰藉,只能迷亂在紅燈酒綠間,太多的太多,我們不知道為什麼,只知道我們曾經觸碰過。

  在離別的路上,我兩笑世間。

  一笑紅塵,有多少錯定姻緣。斬不斷的牽連,牽住了你,牽住了她,牽住了一個個痴男怨女,卻不能牽在一起。

  二笑你我,有多少擦肩而過。理不清的思念,緊鎖於我,卻要從你身旁,輕輕地路過。太多的有緣無分,只留下彼此的輕嘆。

  誰也看不清緣分。有的人等的時候沒有,不等的時候又有;有的人不等的時候有,等的時候沒有。有的人放棄的時候有,不放棄的時候沒有;有的人不放棄有,放棄的時候沒有。有的人故意中有,無意中沒有;有的人無意中有,故意中沒有。看不清,看不清世間姻緣,就像那一眸,那麼痴迷你的倩影,無意中竟成痴戀。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見?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識?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知?

  如果你我有緣,可否相戀?

  可惜,那一天你我在那裡分離,彼此再不見身影。

您正在瀏覽: 你的倩影,我的迷離
網友評論
你的倩影,我的迷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