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美好的聚會永遠的回憶

美好的聚會永遠的回憶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小景

美好的聚會永遠的回憶 標籤: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

  敬愛的老師們,敬愛的同學們,大家好!

  三十六個春花秋月,三十六年風雨雪霜,三十六載滄海桑田,蒼老了我們每個人的容顏,卻未曾改變我們的情誼和牽念。

 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,共敘別離之苦,同談人生之難,暢述同學之情。酒杯相碰情意濃,歡聲笑語盈滿堂。握手話別兩淚流,點頭相許三生願。真是興盛之哉!無不感慨萬千,快樂至極矣!

  時光如水,歲月如歌,一晃我們畢業已有三十六年了,三十六年在人生的長河中是轉瞬即逝的,也是一個人從青春年少走向蒼老成熟的漫長過程,三十六年能給我摯愛的同學增添滿頭的白髮,能給我敬愛的老師畫上滿臉的皺紋。漫漫三十六年一路走來有太多的苦樂辛酸,太多的悲離別散,太多的無奈感嘆。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在感受着成長,感受着生活,感受着人生。

  三十六年,彈指一揮間,曾經“扶搖直上九萬里”的豪情,如今已化成了“飛流直下三千尺”的雲煙,曾經,“指點江山,激揚文字”的詩詞文章,如今已化成了“白髮三千丈”的慨嘆。曾經,我們在一起同玩共歡,嘻戲耍鬧的情景,如今已化成了記憶的心空里,這斑斑點點的幾行陳跡和幾多日漸模糊的嘆息。但我們慶幸還有一個夢,一個不容改變的同學夢,一個祈福同學和老師們,幸福安康,福運長久的夢。一個未曾改變的純真善良的友情夢。

  三十六年,往事如昨,溫馨似夢。 忘不了,我們同學少年,風華正茂,壯志萬里的豪情;忘不了,我們早起晚睡,寒窗苦讀,互幫比學的友情;忘不了,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,循循善誘的輔導,無私忘我的工作,嘔心瀝血的付出,愛生如子的真情。校園的小路有我們沉思默語的身影,校室的窗前有我們痴痴嚮往的夢想。那時的我們有着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,我們不怕渴;我們不怕餓;我們不怕熱;我們不怕冷;我們不怕苦;我們不怕累;我們不怕失敗的打擊和冷風熱嘲的眼光。我們只知學習,只知付出就會有收穫,只知老天不會辜負有心人。老師們忘我的工作,同學們忘情的學習。科學教育的春風吹拂着神州大地,也撫慰着我們的臉面。哥德巴赫猜想里,陳景潤的動人故事激動着我們的心田。陽光輕柔一片,青春萬道光芒。那真是一段同學年少,令人難忘的崢嶸歲月啊!

  如今,我不再有嬌嫩的臉面;如今,我不再有年少的輕狂;如今,我們不再虛無的夢幻。這根根變白的頭髮,這道道分明的皺紋,說明我們已不再年輕,說明我們已歷經了人世滄桑,明白了順天應命,凡事應順其自然,想得開,放得下的哲學思想。懂得了健康第一,開心過好每一天的養生理念。

  三十六年前,我們懷着美好的憧憬,帶着放飛的夢想、帶着青春的熱情,同窗共讀走過了人生最美好、最純潔、最浪漫的黃金歲月。三十六年生活如戲,人生如夢,我們從青年已步入“知天命”之年,從“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”走向歷經風雨的年老之列,從父母的孩子成為孩子的父母,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後,最讓我們割捨不掉的是那份同窗友情,師生友情。

  同學相聚雖然不能改變你我的命運,但可以感受友情的溫馨;“同學相聚雖然不能帶來功名利祿,但可以讓我們互通信息,溝通同學之間的友誼,”回顧人生天真爛漫的歲月,暢談人生的艱辛和美好。當然一次短暫的相聚雖能了卻我們一時的惦念,但了卻不了我們一生的思念,我相信無論歲月如何改變,不變的是我們彼此之間永遠純真的同學情誼。

  悠悠歲月情、漫漫人生路。分別後的這三十六年,儘管我們在生活的道路上有着不同的選擇;儘管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有着不同的際遇;儘管我們在風雲變幻的社會中,有着不同的經歷,扮演者不同的角色。可是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,在感情的過濾中,在歲月的積澱里,我們又一次深切意識到同學的情誼最真,同學的感情最深,老師的恩情最重。

  相聚總是短暫而歡欣的,在充滿激情的聚會之後大家互道珍重又要各奔東西了,之後也許是長長的別離,但願友誼的芬芳會給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縷和煦的陽光。人生如夢,應對酒當歌,往事如煙,可溫馨我生,相聚短暫,會長存我心。

  我們這次聚會來之不易。來,讓我們共同舉杯,祝老師和同學大家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,一帆風順,幸福安康!謝謝大家

  文/山西馮恩啟【2014一2一14】

您正在瀏覽: 美好的聚會永遠的回憶
網友評論
美好的聚會永遠的回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