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素秋寒煙·淡淡菊香

素秋寒煙·淡淡菊香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半簾西風一縷香,

  晨曦初照淡淡妝。

  一夢闌珊兩秋水,

  牆角冷月陌外霜。

  素顏嫣然胡楊瘦,

  寒影清姿惹蜂忙。

  寧垂青蔓伴蕾死,

  不落秋風獨自香。

  ——枯木

  你踏着輕盈的腳步悄然而來,淡定而從容。牆角,溪邊,野嶺荒山,都是你的燦爛的舞台。無謂月寒夜蕭,不顧地枯風涼,固執的激情熱舞,嫣然這季節的荒蕪。靜靜地躺在山谷曠野之間,清清純純,素雅淡然。星星點點,自由自在,肆意嫣然。熱情奔放,肆意擴張。沒有一絲一毫嬌柔做作,有花盡情地開,有香盡情的放,迷醉了寒月一輪,燦爛了秋水兩汪。

  身子柔若無骨卻意彌志堅,不惑無悔,盡享嫣然。前一朵還不曾謝去,后一朵已露臉,星星點點的蕾苞,盡顯那份野性的純真,毫無掩飾的宣洩着激情,如河似瀑,和着那淡淡的幽香,毫無顧忌的燦爛。

  長夜秋風起,陌外菊花黃,碧空南雁空留影,丹林枯蝶獨彷徨。風翻閱記憶,雨走過虹彩,我醉在浮世的霓虹里,覓你的足跡。歲月斑駁,洗不凈沉積多年的思緒,冷冷北風,吹瘦了驛外流淚的胡楊,誰人知道,我和你之間的距離?

  雁兒走了,不曾在蒼穹回眸,蝶兒飛了,舞不盡離愁,你來了,凝脂暗香,似有若無,靜靜幽幽。既沒有彩蝶的華麗親昵,也沒有百靈的清脆婉囀,獨居深秋,枯守寒露薄霧,徜徉村野,細聆葉落花殘。

  一舉燦燦陽傘,半生青衣素顏,獨守月落日出,望穿天涯情緣,素衣黃裳,輕風漫舞,秋水凝脂,薄霧初寒。回眸間,淺笑嫣然,濁酒一杯,飲不盡相思紅顏。夜未央,迷離傾盡,拈手一指,誰撥弄塵封琴弦?

  清粼粼金溪玉帶,黃燦燦清新溫婉,展君子之風,顯隱士之范,遠離繁花春艷,沐寒露晨風,浴落日斜陽,裝點清冷山川,不懼寂寥苦,不畏秋風寒,不用濃彩嬌顏。一簇簇,一叢叢,傲然村野林間,聆聽每一縷微風的細語,捕捉月影輕舞的柔軟,溫存了靜夜的落寞,渲染了星辰的斑斕。

  柔情的心,展開遙遠的場景,瑣碎的念想張開翅膀飛翔,肆無忌憚的宣洩、凋落。不知道你,一個人的紅塵煙火,是否有些許寂寞?傾瀉的一地月光,是否已漲滿秋池?沐浴你濃情的詩意,是否溫存了你最後的歸屬?

  青山在斜陽背後瘋狂,燃燒一世滄桑,萬千青蔓翠葉,捲走流年雲影,歲月在你金黃里荒涼。沒有承諾,無需守望,傾一生激情,追地老逐天荒。

  你若不來,我怎敢老去,紅塵之下,秋水之上,你就是我的夢想。

您正在瀏覽: 素秋寒煙·淡淡菊香
網友評論
素秋寒煙·淡淡菊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