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明宴樓

明宴樓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  自事心傷意自辛,苦愁多久悟不明。佳人攜琶入座,奏樂而響四方。一年一度,春秋之際,中秋已至。明宴樓,名艷佳流,達官顯貴,匆匆而往,隨彈之人,悲感交集,奏以抒樂,歌以詠殤。

  才子佳人,齊聚明宴樓,賦詩作畫。歡鶯美燕,鳴囀不絕。君本一七尺之儒,耀門望族之後,實不應至此,共庸人一樂。嘆哉!君思之物,乃為天物,是幽幽脈素之心,纏纏攝魂之思。悲哉!曾經佳人,已如白燕南飛,何來再晤。

  悲歡嘆笑,哀憂感惶。明宴樓,名艷佳流所聚,亦是不解風花雪夜之處。

  獨仰高樓,望天凝月,舉目長吁,縱皇袍王冕於身,又何甚佳人傾心一生。無緣空波逝,有情無月日。妖妖之少女,裊裊之倩影,如煙,虛幻而散。莫笑君痴情,俗物不知心,有心亦無情。

  世上有多少一見鍾心,便有多少相思伴影。容顏易逝,榮華空有,不如擁伊入馬,踏遍江波瀲灧、高山蜿蜒,逍遙永年。

  見過你,便未再愛過其他女子;見過你,便未再風流不羈,尋花問柳。曾經的明宴樓,因你的離去,便未再明艷,再也不令人神往。

  什麼都沒來得及,只是在無邊掙扎的苦海中望見你,便不再沉浮漂泊,想牢牢抓緊你,可只那一刻,你便消散不見。

  會為你白頭,為你此生不換,為你獨守終身,為你痴心一世…………

  明宴樓,年年明宴,我年年而至,為佳顏,為你,永不改變……

  心,在啼血,在明宴樓……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明宴樓
網友評論
明宴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