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歲月靜好,時光安然

歲月靜好,時光安然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歲月靜好,時光安然 標籤:歲月神偷

  向晚冰弦輕扣,多少情懷依舊。

  檻外落紅飛,幾多悲。

  菱鏡春山長皺,墨箋意寒詞瘦。

  梵音點離愁,痴可休?

  ——題記

  瑟瑟的冷風依舊在窗外吹襲着,已經好久沒有寫關於歲月,關於時光的文字了。

  曾經以為我可以放棄那些傷感的文字,可以回到那個瀟洒的年代,可是,命運弄人,時光宛如破碎的鐘,荏苒我如何去忘卻,終還是逃不出歲月的輪迴。

  其實,一個人回憶多了,久而久之也便成為流年裡的一道孤獨的風景,所以對於歲月,對於往事的苦苦拼湊,我還是習慣性的抓起手中的筆,去記載歲月的那些點點滴滴。

  望着牆的掛鐘,才發覺已是深夜了,可我一點睡意也沒有,那些對未來憧憬的情愫,那些曾經醉人的花香,那些謎人的寫意,如今卻如南柯一夢。

  曾記,年少的時候也一度寫過很多傷感的文字,也曾不羈的飄移過十九歲的青春。現在回想起以前的種種,是多麼的不可思義,可如今,一卻的一卻都在記憶里婉約了。

  遙記當年和朋友一醉解千愁,再醉不知愁為何物的寫照。時光淡然,恍恍惚惚間,那淡淡的場景又惹得我幾多傷感與惆悵。不經意翻開了那些年時已久,封面甚至已經微微泛黃的記事本,撫摸着那一行行冰冷的文字,我灼熱的淚水已忍不住在眼眶裡轉動了。

  其實,有時候我挺恨自己的,恨我為何不可能忘卻過去,恨我對塵世的人情冷暖看不開。也許,是因為經歷過太多悲歡離合了吧!此刻再度靜心去回想的時候已然不知曉夢裡曾經花開幾度紅了,叢使對往事的太多勾勒,對記憶有太多的不舍,那些回不去時光,記憶也就這樣被歲月無情的埋葬在了青春的時光里。

  不知為何寫到這裡手就突然微微顫抖了,此時此刻的心情也隨着晚風一起氤氳着,也許是因為這幾天連續下雨的緣故吧!望着窗外不曾消停的雨,望着,望着突然就笑了,可,寫着歲月的離歌,寫着,寫着卻哭了。

  歲月彈指的瞬間,在時光的尾端的我們又能留住什麼?曾想過用自己這雙無力的手去規畫出自己的完美人生,可,時光不饒人,如今的我已經無力去向歲月索要那個沒有未來的未來了。

  幾經歲月翻轉,幾經夢裡夢外尋覓,流年輾轉,牽挂無邊,淡淡的離愁別緒又在那暖色的黃昏下渲染了幾多蒼老的故事。對過去追憶久了,對未來憧憬多了,自己也便麻木了,但願靜好的歲月可以將過去的過去安靜的遺忘在歲月的渡口裡,把對未來的未來牢牢的記刻在歲月的齒輪上。

  也許,一個人想多了,走遠了,其實真的很累了,我多麼想停下追逐的步伐,回頭去看看走過的路呀!我多想去過往都收集在我的腦海里啊!可,歲月催人,兜兜轉轉間,時光匆匆忙忙又迎接了一群新人,又匆匆忙忙間送走一批舊人,最後也只留下我獨自在歲月的浪口徘徊。

  一夜未眠,想多了也就想通了,也便釋然了,但我堅信明天旭日依舊會東升西落,日曆依舊會被刷新。

  或許,明天微風還會依舊吹動我的發稍,記憶的淚痕也會隨着歲月的煙波一起凝固在即將結束的恍惚歲月。

  或許,明天我還會一如既往的去追逐我未曾實現的夢想,還會在站在十九歲的尾端上仰天嚎笑。

  歲月如歌,道不盡風情萬種,無痕的時光迂迴,在懵懂的記憶里,我們也只如一葉偏舟,只能任由時光的流逝忙不迭的,在歲月里蹉跎。

  唉,歲月與時光更迭,記憶里誰又能安然…

  原創

您正在瀏覽: 歲月靜好,時光安然
網友評論
歲月靜好,時光安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