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藏匿結局

藏匿結局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從窗角透過一絲冷風,我尋着風梳理源頭,卻看見一束萎靡的白熾燈光漸漸蔓延而來。

  即使再明亮的眼也撐不開濃稠的黑夜,像一個繭,包裹了我擁有的一切,然後把它們雜糅在一起,讓我分不清每一段的結局,曾經從何開始,結局的衍生物又會長到哪去,逐漸改變我的生活,和我的理解,就像蝴蝶效應一般,從爆發到停止,一直複製每一段的悲傷,直到我麻木,跌倒,最後不敢往前。

  畏懼,畏懼的是不敢再開始,必定會有一個流淚的結局,只要我中途退出,一切都會重回,以前的簡單明了,蝴蝶效應的結尾大概也是如此,一直想去改變,可所有的都已經註定,所以只好讓悲劇從發生的那一刻停止。

  我不否認我是悲劇,我會坐在昏黃的路燈下哭泣,會看着飛蛾勇敢的撲向熾熱的燈,又悲催的掉落在我面前,然後再掙扎着撲向燈,一次又一次的上演壯烈犧牲。就像我,就像我身邊的每一個人,誰不是頑固的品嘗傷痛,再迎頭而上。

  對於複雜的生活,每個人都像是掙扎的飛蛾,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過客,我更喜歡用行者代替過客這個詞。行者,瀟洒自如的穿梭,各種複雜的生活都難不倒,各種困難都不會逃避,即使一開始就知道是個悲傷的結局。

  我們都是這種傻傻的生物,或者說傻傻的一類人而已,我們會追着蝴蝶跨過田野,不在乎腳下的溝溝坎坎,我們會看着陽光一點一點穿透玻璃射進雙眼,直到熾痛也不眨眼,我們會冒着大雨不顧一切的等待,直到那把熟悉的雨傘出現,直到聽見那句“傻瓜,幹嘛不帶傘”才安心。我們會。我們會做過多的傻事,有人會對我們的特立獨行鄙視,而我們卻有更強的生命力,更頑固的毅力,面面對悲傷,面對無言的結局。

  我之所以選擇逃避結局,只是不想讓對方也陷進去,痛苦讓我一人承受,而對面的你,只會當我不曾出現過,扔給我一個簡單的背影,讓我傻傻的看到天明。

  對我來說,我就是一顆萎靡的白熾燈,也要頂着熄滅的危險讓風把光延伸到無邊的黑夜。固執的把美好留給結局的另一個人,把悲傷留給自己。

您正在瀏覽: 藏匿結局
網友評論
藏匿結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