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流光歲月,憶那被擱淺的情愫

流光歲月,憶那被擱淺的情愫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流光歲月,憶那被擱淺的情愫 標籤:歲月神偷

  雖然,我們已慢慢地長大,曾走過的路,風風雨雨,已拌着歲月的腳步流失在過去;

  雖然,有過美好的童年,金色燦爛,只恨時間匆匆,然而,我們已經回不去了;

  雖然,故鄉是那麼遙遠而神秘,早辰,覓那一隻清遠的笛,在大山的包裹中,靜靜地沉吟,而今一切,都隨我的離開變得慢慢的深遠,是否?還能走進我記憶中的大山,那溫磬的懷抱,那雲霧繚繞的故鄉......

  那隻清遠的笛,有在我的心中靜靜地響起,那是意味着什麼?是歲月的無情,是故鄉的呼喚,是夢中嬰兒那甜甜一笑。每當我靜靜地聽着這隻遙遠的笛,心中油然而生的,是對故鄉無限的眷念;天涯遊子,無論走到哪,那隻埋葬在心底的根,緊緊的系住我的心,讓我永遠逃不掉對故鄉的思念。大千世界,絢麗多彩,但卻永遠比不上故鄉的單純一色;我不知道,為什麼總是那麼的傷情?也許是惦記故鄉的情無法減退一分吧!或許,感嘆歲月的滄桑,人事的變遷,無形中,化傷心為傷感,傷感聚為傷情。天涯茫茫,道路坎坷浪子的心,雖然裝不下大千世界的美,卻也逃不出生我養我的故土,那溫暖的懷抱,夢一般,沉睡過的故鄉!

  昨晚,夢又把我帶回了故鄉,那記憶中遙遠、清幽的故土;我似曾回到了過去,在小夥伴的簇涌下,遊盪在那條清水河上,一群不知世事的孩子,高興、快樂地玩着;清水河,清得見底的河水在嘩嘩地流着,河水似我的回憶,我!不知她要流向哪裡去,但卻永遠流不出我的心。

  春去秋來,又是一年復一年,一年增一歲,我長大了,故鄉卻在慢慢地老去。今又寒冬,可還記得,故鄉的飄雪,那梅花似潔白而純清的花朵,在不斷地飄落;落呀落,落到小草上,落到杉樹上,落到茅屋上,落得漫山遍野的雪白一片,落得浪子的心中又多了一層思念。

  我不知道,我要走到哪裡,但一切都無法再回頭了。我曾經的小夥伴,都有各自的路要走,各有各的征途。道路遙遙,人生茫茫,也許是命中注定,各奔東西;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到了哪裡,但我們永遠是一起長大的孩子;即使,我們的腿再長,也,永遠逃不出對她的思念。

  記憶中,那遙遠清幽的故鄉,雖然我們永遠回不去了,但我們會永遠珍藏對您的回憶!

  風呼喚,

  歲月似水相逝;

  天未老,

  故鄉舞步相續老。

  縹緲煙雲,

  暗淡時空;

  相知一去,

  何許何從?

  馳駿馬,

  裹裝素容望腸;

  盼穿眼,

  昔人隨風飄散去。

  燈火珊闌,

  伊人憔悴;

  逍遙山中,

  一曲悠悠!

您正在瀏覽: 流光歲月,憶那被擱淺的情愫
網友評論
流光歲月,憶那被擱淺的情愫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