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情感故事 > 【抒情散文】閩江情絲

【抒情散文】閩江情絲

手機:M版  分類:情感故事  編輯:小景

  江南,夢,永遠是美好的記憶。

  小時候就曾夢想去江南,看看石頭徹成的小巷,小橋流水人家,人們的生活。看看雨中的那個小巷,古樸的民風,可是,由於時空與星空的阻隔,由於萬里遙遙,便成了永遠的記憶………

  時過很久很久,冰雪消融,春風化雨吹遍了祖國的萬里山川,也激活了我這個寫作人的心扉。

  踏黃河,越長江,過淮河,來到這江南水鄉福州,在悶熱的情懷中,我終於見到美麗迷人而又異域神秘的鳳凰古城。

  在十畝七分山三分水的水鄉澤國,在“聚” 山成雲海的海岸,傾聽惠安女兒的歌聲。在茫茫宇宙中,鳳凰古城只是一粒彩色的石子,在這個藍色的星球上,它永遠給人之樸素無華,神秘讓人回味而又深長。

  江南,水鄉,淡雅,寧靜,雨巷,意境,一種悠悠而去的華光。

  走在福州的小巷中,去靜靜地體味江南的水韻文化,要比紹興、揚州、湘江的小船橫渡還要柔情萬千。

  北方男兒的豪放,在八閩大地,盡抒情懷。閩越文化,神秘離奇,讓人幽雅香冷,自吟詩於霧色山水之中。

  清心而典雅的石條雨巷,讓人回味在梅雨季節,苦澀的記憶里,真情的流露總是讓人回憶無盡。

  古樸的民風,構造了石條小巷幽深的萬千柔情…………

  多情的少女,會使這個寧靜的山城顯出特有的幽蘭之色。啊!鳳凰城,當我漫步於長街小巷中,你是那麼柔情似水,人們都說:“曉看長亭晚,夢境思江南。不識塞外風,怎知水鄉秀。靜聽石巷幽,不見北風嘯。”足以說明江南秀美山川,富裕的人們,古樸的民風,借當地人的話“借山之山為榮,借水之水為靈,但不以物愚為博,這是靈秀之地。”

  二十一世紀唯海唯博,“江南” 將更加秀美多情而誘人深思…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【抒情散文】閩江情絲
網友評論
【抒情散文】閩江情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