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優秀散文 > 美在才情

美在才情

手機:M版  分類:優秀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靜坐窗前,於淺笑安然里執一縷墨香,聆聽着輕盈和緩的音樂,任思緒流轉飛遠。喜歡靜靜地看一本小書,靜靜地臨風遠眺,靜靜地淺嘗一杯濃茶,靜靜地享受生命的溫婉。

  楊瀾說:“喜歡看書的女孩,她一定很沉靜並且有好的心態,喜歡看書的女孩,她一定是出口成章並優雅知性的人。認真地閱讀可以讓心情歸於平靜。”是啊,一個女人的美麗在與優雅,而優雅的魅力來自才情,才情之美,在於學識。

  每個女孩都有一份獨特的美,才情女人是在用心演繹美麗。她們或許沒有電視熒屏里的女子那樣閉月羞花,沉魚落雁,但是與你擦肩的那一刻,一縷馨香劃過,淡雅的妝容,獨特的氣質,令你不禁駐足回望,凝眸遐思翩翩。好多女人很美卻美得很膚淺,談吐雷人讓人咋舌,眼神里流露的儘是空洞,而才情女人卻是儀態萬千,談吐優雅,言談笑語間,無不令人心悅誠服。

  她“相貌平庸、一貧如洗、個子矮小”,卻在寄人籬下,備受欺凌的環境中獨守心靈的寧靜,不斷經營自己,完善自我,慢慢地學會了嫻熟地彈出高難度的鋼琴曲,在安然中用畫畫描述和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,創作一首小詩,清唱一首歌曲,於是學識在歲月流逝中積澱,當時隔幾年保姆再見到她時,都禁不住為她的才學和文雅驚嘆。她就是簡愛。她堅定不移的追求一種光明的,美好的生活,正直,純潔,從不為自己的相貌與地位感到卑微。在愛情上,她堅持個人尊嚴,渴望靈魂的平等, “你難道以為,我會留下來甘願做一個對你來說無足輕重的人?你以為我是一架機器,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嗎?”“難道就因為我貧窮、低微、不美,就沒有靈魂嗎?就沒有資格愛了嗎?要是上帝賜予我美貌與財富,我會使你同我現在這樣難分難捨,可上帝沒有這樣安排,但是我們的靈魂是平等的。”羅徹斯特先生問簡愛:“像你這樣身份地位的孤兒,哪來的這種沉着?”“它來自我的頭腦,先生”。正是因為相貌之外的才情魅力,羅徹斯特才會對她一見傾心化作深深的愛。

  喜歡簡愛,她雖然沒有迷人的外表,但是那一份才情魅力,卻不得不讓人尊重和感佩,她的美麗不僅在於寧靜的氣質,更多地來自於對生活對愛情獨立的思考,她的美在於思想。

  更多的時候,覺得自己像是簡愛的縮影,“習慣上我並無視外表,不注意自己留下的印象,相反,我一向希望自己的外觀儘可能標緻些,並希望在我平庸的外表所允許的情況下,得到更多人的好感,有時候我會為自己沒有長得漂亮些而感到遺憾”,但是簡愛雖然遺憾卻從不自卑,終究她找到了那個懂她欣賞她的男人還有他滿腔的愛。

  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是漂亮的,但有時候不得不感嘆命運的不如願,我們應該做的就是把目標轉移到改善自己個性和學更多的知識上,彌補自己的不足,當容顏在歲月沉澱中消失殆盡時,相信還有一份才情的魅力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您正在瀏覽: 美在才情
網友評論
美在才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