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優美散文 > 流水文章落花字

流水文章落花字

手機:M版  分類:優美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不是落雨打濕了心情,而是春風誤解了花語,在時光的河上遊走,斜風細雨織就的混沌罩住田野山川的這幾日,落落的憂傷也綉上了這片春天的衣襟。

  玉蘭初墜繁華,煙柳輕拂落寞,西門的風吹皺了護城河的水。輕嘆,人閑杏花落。

  不負春光,穿城而過,去尋找傳說中的世外桃源櫻桃溝。終是曲徑通幽,隆中山下的一條淺谷里,零零散散的幾株花樹已守候在了鄉村小道邊,欲語還羞。

  一層粉白的煙霞從山村背後出岫而起,映襯在濕漉漉的青黛色山坡上,灼灼其華。一陣驚詫,尋芳而覓。

  果然,大片的櫻桃樹已繁花似錦,錯落在煙雨山色中嫣然含笑。近了,才發現,那些簇擁着怒放的生命盡情地在春風裡舞蹈,每一朵個體都那麼鮮明與招搖,毫不吝嗇地奔放着自己的激情,整片山林卻依然是那樣的靜美與和諧。於是懂得:無意苦爭春,釋放皆自然。

  “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”,傾軋,或是生命的必然,人心不比花心那般純凈無邪。然而,一花一世界,一樹一菩提,若以般若心境達然處之,是非冷暖,亦不過花自飄零水自流,何以攪擾得黯然心緒?

  心扉洞開陰霾散,無雨無晴碧空凈。不覺四野一派澄明。

  復前行,又一片櫻林零散在金燦燦的油菜花田,綠葉黃花浮粉黛,和風細雨卷落英。錯落的色差與層次,把春天塗抹成一幅絢麗的水彩,潤澤的筆墨勾勒過的凈好,更與心中嚮往的描摩重疊,於是,記憶便打開了一個永遠走不出的夢境,渴望從此就醉在這美妙的春風裡。

  立於樹下仰望,一叢叢瓔珞密集的繁茂,覆蓋了蒼茫的天空。透視里的世界,依然故我地旋轉。

  此刻,我只在這裡,目含溫馨,神思渺遠,把場景銘刻,只為在將來遇到憂傷的某一天,還會記起:心中有景,四季皆春。

  2011-3-21

您正在瀏覽: 流水文章落花字
網友評論
流水文章落花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