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下雨了

下雨了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  下雨了,空氣沉沉的,天暗暗的。一團團迷霧擋住了人們的視線,世界好像一下子變小了許多。

  下雨了,空氣十分逼仄,任何豪情壯舉都鋪展不開,一切色彩斑斕的景緻都消失了。我坐在窗前,透過玻璃看着外面。看着外面的路在雨的沖刷下更泥濘難走,看着院中的花在雨的打擊下零落不堪,看着路上的行人在雨中艱難的走着。

  暗淡的光照着密密的雨腳,一滴雨撞擊到地面,碎了。碎成了一潭水,再也聚集不起來了。就好像我心中曾擁有的那無數個夢想,一個接一個的破了。破的不留痕迹,破的乾淨利落。

  人在室內,可心早已飄蕩出去了,飄的很遠很遠。我好像就是着雨中的一個旅行者,這雨款款的剝奪了我的活力,讓我對任何事都那樣敏感畏怯,沒有安全感,也沒有方向感。我沒有雨鞋和傘,只能淋着雨在泥濘的路上艱難緩慢的前進,有時還會倒退。迷霧擋住了我的視線,常常辨不準方向。我好像陷入了僻遠、孤苦的境地,無法自拔。我好怕,怕自己會跌到,沾的滿身是泥,且沒有勇氣在爬起來了。此刻多希望找一個避風港,安逸的休息一陣,哪怕只有一分一秒。可是我不能,我不能停止,不能頹廢。因為我彷彿又看到了陽光下那個曾經快樂、瘋狂、自信的我,想起了雨中有過的點點成就。才恍然:我不能放棄,即使雨很大很大。

  是的,我不能放棄,更不能迷失,或許明天就會是個晴朗的早晨。雨後的清晨,鋪天蓋地的奔泄着一種興奮劑,會讓我把雨忘的差不多,留下的只有淡淡的、陰陰涼涼的感覺,讓我回味無窮。燦爛的陽光會再度降給強大的力量,支持我走完這段旅程。

您正在瀏覽: 下雨了
網友評論
下雨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