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秋風裡的淡淡心情

秋風裡的淡淡心情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小景

秋風裡的淡淡心情 標籤:裝在口袋裡的爸爸

  遇見一場煙花的美麗,短暫的綻放,長久的冷漠,當初的那些過往與美好,就像這場煙花,易冷。

  喜歡無人時一個人靜靜的在黑色的夜裡,透過瞳孔,看城市的車水馬龍。直至秋風吹來,涼意透心,才發現季節的轉變。秋天總有一些透明的邂逅,空氣中懸浮的回憶沁入內心每一寸思緒。

  我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來思考,那些被我們無情揮霍的青春,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年代。想用文字來記下那些人那些事,想讓指間開出姿意的花朵,瀰漫花香,潑墨紙上,卻被無行而又凌亂的思緒所擱淺。

  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之中流逝,六月,七月,八月,夏天走了,秋天又來了。淡淡的風吹起淡淡的心情。我曾想把那回憶的種子種在心裡,然後在心裡下一場大雨,讓回憶的種子在心裡慢慢的腐爛。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,它卻在我的心裡開出記憶之花。

  偶爾走在街道上,路過商店,經常可以聽到過去的流行歌曲,那些歌曲曾在我們的那個年代風靡一時,後來被漸漸的淡忘。開始喜歡在一段時光里聽一段音樂,聽着一段音樂懷念一段時光,坐在一段時光里懷念另一段時光的掌紋。很想問一下,如果當時的我們聽到這樣的音樂,會有怎麼樣的心情。過去的我們到底是相遇里還是錯過?還是說,我們僅僅只是邂逅街頭,然後下一秒的擦肩而過,誰也沒有記下誰的音容面貌。

  在風吹來的時候,我喜歡站在街口等待,我一直相信,只要我站在最初的輪迴等你,就還會再一次相遇。只是我不知道我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一個答案,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的等待等一個結果。其實等待對於每一個人來說,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,只是我們喜歡這樣的等待。

  從哪天起學會了堅強,站在風裡,微笑的數着你給的傷。不再會有眼淚,只是不知道是風吹乾了眼角的淚水,還是逞強着讓它流回心裡。一開始我不懂愛,所以不敢輕意去愛,當你離開,我懂了愛,你卻已不在。如今一個人聽歌,一個吃飯,一個人面對,一個人走着那條浮華炫麗的而又不屬於我的街。像一個落破的拾荒者,檢拾着時光的底片,然後在這初秋時刻把一切播放。

  想把一切交給時光,想把一切丟在風裡,以為這樣就可以忘記。以為斷開一切聯繫,就可以把自己遺忘,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幼稚。那些苦苦掙扎着想要忘掉的事,隨着時光流逝越發的清晰。前幾天,玲打電話過來說:“如果我不打電話給你,你是否也不打電話給我。”聽着她撒嬌的聲音,我無法回答。本來在忙碌的工作中漸漸不再想起的往事,卻因她的一個電話,在腦海一幕一幕的播放着。

  行之越遠,才發現自己已經丟了自己。刻意的躲藏,刻意的偽裝,帶着一幅假面具穿梭在城市繁華,體驗着完美與不完美。

  很長的一段時間,不再寫文,心裡朦上一層厚厚的灰塵。心裡擱淺了所有夢境,包括那些人那些事。後來也終於明白,每一個人都要經歷過一場青春,看一場花開的嬌艷,看一場花落的寂然。然後散場。

您正在瀏覽: 秋風裡的淡淡心情
網友評論
秋風裡的淡淡心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