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歌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這一回我是真的醉了,鬆散的我躺在那一抹光雲上。別碰我,別擾醒我的醉酣!雨後的天空是如此的曼妙,在春天,在南國融融的春空,我豈是躺在那遊絲的光雲上,我已化為那一抹遊絲的光雲,酥酥地漫延着,麻麻地癱軟在無邊澄清的碧空,有風或者無風,吹不動我的凡體,我已失卻那凡體的負重,失重是我的醉酣。融融的春空是我的酣床,別擾醒了我的酣與癱,讓我一而再地漫延,漫延到天外的天外,在天外的那一方未知的春空,去枕着明月的溫存。

  去枕着明月的溫存,我稚嫩有如生命的種子,如在胞宮的海中浮着,浮着我生命的靈光。無限瘋長我的觸鬚,卻仍如蜉蝣在光芒中飄浮,茫茫滄海總不及我生命的土壤,來植入生命的根由。別來碰我,別驚擾我觸鬚的找尋,讓我柔軟的觸鬚依着海浪的起伏,去拍打海岸的沙灘。觸鬚一而再地滲透海灘的軟沙,我要讓每一粒沙子爆裂為春天的繁花,如我的生命燦爛海潮上的浪花。

  別來碰我,我是醉得化無了。縱使你有如巫山神女的夢唇,亦不能捕捉我若有若無的氣息。誰說了無痕是記憶的春夢,我的每一個細胞都如啤酒花散發著迷醉的冽芳。別來碰我,別來碰我,讓我在廣大的虛空捏槃,化為絕對的寂靜!我聽到春山有鳥的空鳴,難道是招引我進入永恆的寂滅嗎?那嬌媚的聲音惹得清溪啼咽——我是寂滅了,寂滅在這嬌媚的啼咽里。

  我是真的醉了,遊絲般的氣息里我聞到鴉片的芳香,軟綿綿酥麻麻我墮落在死亡的幽穴里。別來碰我,別來碰我!你是不懂得死亡的快樂,讓我做一根遊離的水草在清波里漂浮,象死亡浮遊在極樂的瞬間。我是真的醉了,醉在生與死的邊緣,生如風,死如風,風拂起我的酣與癱。

  這一回我是真的醉了,在酣與癱中,在死與活中,遊絲般感覺,沉寂了我的肉,抽離了我的靈——在這沉寂與抽離間,我唱響了我的醉歌……

醉歌 範文推薦:

  • ·夜半醉歌
  • 您正在瀏覽: 醉歌
    網友評論
    醉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