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豁達人生

豁達人生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豁達人生 標籤:人生不設限

  人生像一首詩,有甜美的浪漫,也有殘酷的現實;人生像一支歌,有高亢的歡愉,也有低旋的沉鬱;人生像絢麗的舞台,有眾星捧月的主角,也有默默無聞的配角。面對世事沉浮,想要“勝似閑庭信步”,就得有豁達的襟懷。

  自信是鑄就豁達的基石。有了它,豁的材料。有了它,豁達就有了整體框架。人生無常,一切都充滿了變數,沒有人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。雖然這些我們都無法掌控,但我們始終可以把持着自己的心靈。烏台詩案,無故被冤。先下牢獄,后貶黃州。但他並未怨天尤人,躬耕壟畝亦快然自足。杭州西湖,留下了美如仙境的蘇堤;黃州赤壁,留下了“大江東去浪淘盡,千古風流人物”的絕唱。

  寬容是裝扮豁達缺之不可的飾品。有了它,豁達就會變得更加完美。智慧藝術告訴我們,寬容就是一門藝術,一門做人的藝術,寬容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行為。“大度能容,容天下難容之事”這是對彌勒佛的稱頌。我想:這也是彌勒佛之所以能夠彌樂的根本原因所在吧!其實也只有當你真正的從內心寬容他人時,你才能夠對之豁達。

  有了自信這一牢不可破的基石,加上樂觀這一必不可少的材料,再加上寬容這一缺之不可的飾品,你想我們若要想構建豁達這一完整的心靈小屋,那麼離完工還會遠嗎

您正在瀏覽: 豁達人生
網友評論
豁達人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