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星的絮語

星的絮語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??夜晚,一切都沉寂下來了,我在夏風中佇立,微笑着望着星星。

  ??真希望自己是一顆星星,靜靜的躺在銀河裡,用星光編織成美麗的夢,然後悠然在天幕的一角,看他們慢慢研究我很久以前送去的光亮。

  ??我與月不同。我總會用親切的,像朋友的目光般的亮裝飾古老的天空,雖然月亮從地球上看來更皎潔,但我一定會用與她不一樣在星空中綻放光彩。

  ??我和日不同。他那麼熱烈,讓人為之沸騰,我卻是不起眼的,沒有幾個人讚美我,但是我比他可愛,我比他優雅。當他在藍天中揮灑陽光時我決計不出來,“側卧之榻,豈容他人酣睡?”太陽永遠是那麼霸道,雲只要遮了他的眼睛,他就變得不耐煩。我不一樣,夜晚到來,我便會儘力協助夜空中的姐妹們,共同完成一曲夜的圓舞。如果雲姐姐願意為我們伴舞,那再好不過。有了她送給我們的美麗衣裳,我們的舞姿將更輕盈。我不是月的影,也不是月的配角,我是一顆絲毫不遜色於月的星球。雖然現在她的光是我所不能及的,但我的心告訴我,在另一面,月亮比我黯淡幾百倍。

  ??古人說,天上一顆星,代表地上一個人。人們得竭力尋找屬於自己的那顆星,然後由它指引着走完一生,當流星墜落,也就表示那個人的生命結束了,這不科學,卻可以說是好凄美,把一生交給茫茫宇宙中渺不可尋的一顆星星,不得不讓人感動於這段生命的詩意。如果我是一顆星,我一定要把信念的光植入我的那個人的心中,然後相依相伴過一生。

  ??“天上星,亮晶晶;永燦爛,長安寧。”金庸筆下痴心女子阮星竹留下這樣一句話。她把自己與兩個女兒的命運分別比作天上的星星與河邊的翠竹,可惜永恆的星星沒能給這個痴情女子以安寧燦爛,她的一生就這樣不甘的結束了。我多麼希望我就是那顆星星,好把她的女兒阿朱牽引到她的身邊,化解故事中那幕天長地久的悲劇。

  ??我是一顆星該多好,一顆超凡又普通,璀璨且光彩,縹緲而安寧的星。我有超乎一般的能力與象徵,卻是在宇宙中——正如我代表的那個人在世界上一樣——俯拾皆是;我有美麗的光輝,有讓人驚艷的美麗;我為了地球的幸福而縹緲於宇宙,而又億萬年如一日,永恆且孤獨,波瀾不驚。我平凡,但我亦是如此的與眾不同。如果上天終是要我隕落,那麼我會拖着長長的裙擺,從群星中滑落,再將最後的一瞬美麗留給又是億萬年後看見這些光的人們。

  ≤作者:瀝卿≥

您正在瀏覽: 星的絮語
網友評論
星的絮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