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題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久了,久了。

  時光荏苒如梭,今天尤其嫻靜。心慢慢地沉澱,變得空寂,終於,一種隱匿心底很久的慾望又開始蠢蠢欲動了。

  一直過得都比較忙,活得比較累,久違了那種戀上文字的感覺。曾經的夢想,曾經的誓言,也早已淹沒在了這時間的洪流中。

  但是今天,我又找回了這種感覺,不求文采飛揚,只求文能隨我思,字能隨我意,意念的流露,隨意,自然。

  突然想聽歌兒,想邊聽邊寫,享受那份獨處的愜意。可真正戴上了耳機,腦海中回蕩起悠揚的樂曲時,我意識到了,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。是啊,有些事物本身就是衝突對立的,就像有些人天生和你過不去,那你能怎樣,只能擇其重要者而選之,而我,選擇了寫。可對於人又該當如何呢?我想你比我清楚吧。

  打開了空間,突然瞥到了來訪好友一欄,已經不記得多長時間沒有人關注了,即使有,我也不清楚它是哪路神仙。想着最開始為了增加空間訪問量,樂此不疲地轉載別人願意看的日誌,到後來厭惡了這種感覺,把日誌清空,再到後來放上真正屬於自己的日誌,到現在的根本不去寫,甚至不去瀏覽其他人的日誌,空空的空間,幾乎沒有人氣兒。人,越成熟越孤單啊!

  想到了曾經的自己,一味地追趕,試圖跟隨某人的腳步,而它卻漸行漸遠,遠到現在我眺望也看不見的地方。幡然醒悟,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每個人對於這個世界來說都是特殊的,都有其存在的意義,只有堅定自己的路,才能到達終點,那時的你,也許已經站在它面前了呢?

  誤會,一個讓無數人無奈甚至痛恨的字眼。我們人生路上的坎坷,很多都是由它造成的,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誤會,卻是美好的,雖然這個秘密的絕對擁有者只有我一個人,但我依舊不想拿出來與應該知道它的人分享。因為我知道,這會破壞那份美好,而這份美好卻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。如此,藏住這個秘密又能怎樣呢?

  一直不明白,為什麼我的文字是如此的傷感,如此的消極。但我認為我這個人不是這樣的,也許我認為的我只是外在的表象吧,真正的我也許只有對着文字的時候才能顯現出來吧,對啊,這哪是什麼文字啊,這分明就是我的心靈的外在投射啊。才明白,通過文字,我看清了自己!

  突然不想寫了,整體看了一遍,果真很散啊,段與段之間沒有什麼銜接,思維比較跳躍,但這就是我真正想法的流露啊,不求是什麼好文,只求對得起自己的心。

您正在瀏覽: 無題
網友評論
無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