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他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  一幅瓜子臉,秀長的披髮,明亮而有魅力的眼睛,俊俏的鼻樑,櫻桃小嘴,魔鬼般的身材。每當看到“他”的眼神時,總感覺有一種神秘感,這可能是美的所在吧。而這隻過是外在的吧了

  我的觀點是要建立在互相尊重基礎之上,要把“他”放心裡,不說。從來不多說什麼,這也是一個習慣吧,不太喜歡用語言表達出來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人格和思想。人格和思想是在環境中改造的。同樣如此,改造是按照相同或相反的趨勢生髮開去,所謂“人不可貌相”。這樣才有一個種舉高臨下的感覺,使“他”覺得有安全感,自豪感。這好像有點向自己臉上貼金的感覺啊。人在某種場合下只能這樣。俗話說“樹要皮,人要臉”,這隻不過滿足人的虛榮心吧了。談到這裡不訪多說幾句,“中國人總是謙虛”的習慣,有人說這是一種偽裝的表現。則不然,因為這隻過是中國人的風俗習慣吧了。習慣了,則難改。俗話說“江山改易,本性難移”。

  在他們看來“他”的美貌吸引無數幼小的靈魂。這是不是有點誇張了,是有點啊。但這是事實,無法否認。你千萬不要告訴我,你看見非常漂亮的女生,不動心。人總有七情六慾,這是人之常情。反過來同樣如此。人嗎?總想往好的方向發展,想追求更好。我只說“更好”,而不能說“最好”。因為世間根本沒有“最好”,所謂“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”,好的比你更好,是你無法想象得到的。只要盡了力就行了,何必要追求那麼多呢!我相信“功夫不負有心人”,只要你用心做了,總有回報。所謂“水道渠成”,有得必有失,順其自然吧。

  在自己看來“他”美貌對我來說只不過一件外套而以。為啥這樣說,很簡單,因為這隻過是外在的。把外套脫掉,看里是什麼。一看,原來裡面都是書,有“故事會”,“格言書”,“三字經”等。一看之後,就明白了,原來是這樣啊,刻怎辦,就怎辦,對診下藥,方可解百毒。葯配好了,吃不吃,就是“他”的事了。我只能說說吧,還能怎樣,無奈啊。

  一切隨緣吧,但這個緣是要等“他”把葯吃了,病好了,才有這個可能啊。等啊等叫等,等着吧!

  註:“故事會”指關於“他”的一些事情

  “格言書”指“他”的人生目標是什麼。

  “三字經”指“他”的為人品德如何。

您正在瀏覽: 小他
網友評論
小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