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讓祝願,在風雨里飄蕩

讓祝願,在風雨里飄蕩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讓祝願,在風雨里飄蕩 標籤:風雨哈佛路

  仰首是春,俯首是秋。

  願所有的歡樂都陪伴着你。

  月圓是畫,月缺是詩。

  願所有的幸福都追隨着你。

  ——-汪國真

  文 嬋若兮

  【淡然若水】

  幽幽歲月,浮生來回。我一直在水墨的時光里跋涉,剪影,尋覓。

  當我越過唐風宋雨,我就沿着那平平仄仄的詩行前行,回眸,轉身,我在溫暖的城池中遇見淡然若水的你。

  初次相遇,印象中的你是那麼的溫文儒雅,純潔善良,宛若人間四月天里一道最養眼的風景。

  自相識以來,我發現你用你那雙最動人純清的慧眼領略四季的變換,用你那顆寬容淡定的心解讀塵世間的是非恩怨,用你那最樸實無華的言語溫潤一顆顆疲倦乾涸的心。有幸,靠近你,任花香滿衣。有緣,貼近你,感受你千萬縷柔情。你說平平淡淡才是真善美,我言真真切切宛如你之珍貴。

  俗話說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我不會用太濃烈太熱情的詞句與你敘述情深意長,山高水遠。只想攜淺淺的問候,伴濃濃的思憶,與你,相知,相伴,相親,冷暖相依。我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足矣。

  你說“今生我們能夠相遇,是前世種下的緣分么”?我點點頭,淺笑無語。

  驀然回首間,那些動人真摯的畫面依舊在我腦海里一幕幕上演,清晰如昨。

  記得第一次你見我時說:“若兮,雖然你笑魘如花,但是你眉宇間流淌的那道淺淺的憂,我依稀看得見”如此般沁心,溫暖的話語震撼了我的淡然,讓我感動的無言。真不敢相信,初次見面竟能讀明白,看清楚,領會我的情感,為我心憂。

  每日一句“若兮,今天過得怎麼樣,過得還好嗎?”,那無盡的暖意,無窮的甜蜜,無際的歡喜,總是在我耳際婉轉出無限真意,一圈未平一圈又起,讓我怎能不開心?

  依稀記得,你對韓亞遙祝最真誠最珍貴的牽挂,對她噓寒問暖,對她呵護倍加,對她的千叮嚀,萬囑咐。我再次被你的體貼善良,所折服,所欽嘆。

  或許,你本來就是落入凡塵的水仙子,看,淺夏的鬢角上有你拋灑的清新,聽,初秋的眼眸中呼映着你蹁躚的祝願。

  【純清如雪】

  木棉已殘,香已逝,是誰總在夢醒時分聆聽《相見恨晚》?是誰言相思不曾閑,以一曲《雲水禪心》的時間,獨倚軒窗,提筆臨寫紅箋小字?是誰相邀半盞清閑,吟一闕清詞詩韻,舞盡滿懷如蓮心事?

  多想牽着月光的素手,踏着芳露飄香的幽靜小路,折菊來到你的身旁,聽你吟詩誦詞,與你共披一襲冷香,枕一簾風霜,讓我們把酒對月,開懷暢飲,一醉千年。

  喜歡讀你的詩行,品你的幽思,欣賞你那提筆臨箋長滿素花詩篇。請允許我攏一襲詩香,替我麻痹滿身心的倦意。哪怕擁有一刻也是地久天長。

  當我憂愁逆流時,我會想起如水如雪的你。當我閑庭散步是,我會念起你對我說過的話語,那麼動聽,那麼真誠。當我仰望藍天時,我會捫心自問,天邊的那朵白雲,是不是你?此刻,我感覺滿世界的幸福在低低吟,淺淺唱,我毫不猶豫和着它的音律大步大步向前走去。

  夕陽有詩情,黃昏有畫意,我知道你喜歡倚樓聽風雨,享受在雨的漣漪中放飛你的思緒。而我在此地,與云為伍,以霞為伴,與翠柳共織你的一簾幽夢。想着想着,我嘴角泛起絲絲笑意,不言亦不語,只是欣喜的如此莫名。

  【伊人好夢】

  如果雨輕叩你的簾窗,你可知雨中有我最真最誠的祝願?

  如果風吹落你的疲倦,你可知風中有我最深最美的思念?

  如果芳菲輕吻你的嬌顏,你可知花中有我替你植種的快樂,深埋的幸福?

  喜歡如水般溫柔的你,喜歡如雪般純情的你,欣賞你的淡然若水,欣賞你的素心如雪,因為你竟是這樣優雅美麗,心是那樣純潔透明。

  今夜,月光瀲灧,滿庭芳菲如雪。我在月光下鋪就滿箋濃情的水墨香,為你,畫滿滿城的祝願,吟唱幸福的歌謠。我可親可愛可敬的姐姐,請記得,一定一定要幸福哦,陽光下我為你祝福,月光下我為你祈禱。

  原創:

您正在瀏覽: 讓祝願,在風雨里飄蕩
網友評論
讓祝願,在風雨里飄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