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相愛在分手的時候

相愛在分手的時候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楊帆就要走了,他們全家要到南方去,他哥哥在南方開了一家公司,讓他去幫忙。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這兒,心裡就會有一種莫名的煩亂。一個辦公室里工作四年了,習慣了彼此的習慣,一想到以後就各奔天涯了,心裡還是有很多不舍,我覺得自己好象有點愛上他了,可惜他就要走了,其實就算他不走我們也不會在一起的,因為我們兩個連養自己都困難,怎麼能建立家庭呢。況且他根本不會喜歡我這樣毛躁的女孩子。

  早上一上班,發現辦公室的衛生有人打掃過了,開水也打來了,一回頭,看見楊帆正挽着袖口走進來。“哎,我說楊帆,今天怎麼這麼殷勤,是不是想到要走了,就好好表現一下,想給我留個念想啊!”“是啊,現在不表現,以後就沒有機會了”“你可好了,終於可以揚帆遠航了,剩下我這個孤家寡人慢慢耗青春了。你啊,太不夠意思了!”楊帆突然眼睛直直的看着我說:“要分手了,我才發現,真有點捨不得你,以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了,別太任性了。”說完,嘆了口氣,就坐到了自己的辦公椅上。習慣了跟他吵架,他這樣一說,反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,我也只好坐了下來,說:“我知道,你放心吧,我會活得很快樂的!”楊帆看了看我,就沒有再說話。一天的時間,我們各忙各的,基本沒有閑聊什麼。晚上下班的時候,楊帆說:“請你吃飯吧,算是告別。”

  我說:“那我請你吧,算是送行。”我們去了一個比較安靜的茶餐廳,楊帆說:“葉子,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,我不想走了,因為我發現這裡有很多我眷戀的東西,我有些放不下。”

  我說:“楊帆,別傻了,在這個小地方能有什麼發展前途,你去了那邊,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可是在這裡,你寧願一輩子當個小職員,一個月掙連養自己都困難的幾百塊錢嗎?”楊帆說:“那你和我一起走吧,到那邊,你也可以發揮你的特長啊!”我說:“那怎麼可能呢,我去了能幹什麼啊,總不能讓你養着我吧,再說了,我爸媽就我一個女兒,我要是去了,誰照顧他們啊。”楊帆說:“你知道我最放不下的是什麼嗎?”我愕然的看着他。他說:“你知道嗎,其實就是你。我發現我愛上你了,真的,一想到以後不會見到你了,我就有一種撕心裂肺的痛。”聽到楊帆的話,我吃驚的睜大了眼睛,我沒有想到楊帆會說出這樣的話,怎麼可能呢,他會愛上我?我覺得很緊張、又有點興奮的感覺,傻傻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楊帆說:“葉子,只要你同意,我就留下來,不走了,好嗎?”我說:“為什麼你以前從來都沒有對我說過呢 ”

  “以前?我知道我自己的條件,我怕你會拒絕我,可是現在,如果我不說,也許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。我們在一起四年了,我們彼此了解、彼此熟悉,我相信你不會討厭我的,對嗎?葉子,我知道你不可能和我一起走,我想為你留下來,你願意嗎?我們可以共同努力,我會讓你幸福的!”

  “不,楊帆,我們在一起不會幸福的,你知不知道貧賤夫妻百事哀。單位里,人浮於事,沒有關係、沒有後台想要發展談何容易,在這裡,你不會有前途的,你應該到外面去,那裡才是你的天地,你不能為了我留下來,況且,我根本不喜歡你。好了,我們走吧,你明天就該走了,回去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我送你”。楊帆沉默了一陣說:“好吧,你也回去休息吧!”

  我去結賬,發現楊帆已經結完了。從茶餐廳出來,楊帆要送我,我執意不肯,自己打車回了家。回到家后,我一夜沒睡,我騙了揚帆,其實我是喜歡他的,只是,我不想讓他為了我放棄什麼,因為總有一天,他會認為是我拖累了他。

  第二天下午的火車,我去送楊帆,楊帆的眼睛紅紅的,我想他也一定一夜沒睡。楊帆說:“葉子,現在還來得及,你真的不願意我留下嗎?”我說:“別傻了,快上車吧,我們不可能。”楊帆上了火車,他的座位靠窗,火車就要開了,他把頭伸出窗口對我說再見的時候,我突然忍不住哭了起來,我在心裡說:“楊帆,其實我也愛你。”火車漸行漸遠,我拚命的揮手,突然想起了那句“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!”希望楊帆可以活得很好。

您正在瀏覽: 相愛在分手的時候
網友評論
相愛在分手的時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