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仰望天空,讓一切歸零

仰望天空,讓一切歸零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沒有埋怨,沒有責備,只是你們說的牽挂,我再也給不起了。

  今天,你來了電話說:“好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,腦袋裡滿滿的都是牽挂”。我的表情或許應該是笑着的吧,只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那笑停留過的痕迹。其實我知道你說的牽挂是真的,也從來沒有懷疑過。上次他來電話的時候,就說過你想我了,想和我說說話了,只是我怕撥通的那一瞬間,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。所以一直拖拉着,終還是沒有勇氣去回復那一個個顯着紅色模樣的未接來電,直到今天,你再次撥過來。

  你說你們一直牽挂着這個我,小小的我。還問了我,是不是還在怨恨着你們,或是已經忘了你們?我想不是這樣的,答案不是怨恨,也不是遺忘。

  我從來不曾怨恨過你們。小時候,心太渺小,以為有爺爺奶奶的世界就是幸福,就是圓滿。不曾發覺原來缺了你們,完整隻是觸及不到的美麗願望。那時候不懂,所以快樂的活着,沒有怨恨;長大之後,習慣了沒有你們的日子,我的世界還是簡簡單單的在一天天的向前旋轉着。只是偶爾的出現,會帶給我小小的慌亂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從此,不再單純的只認識快樂,也漸漸地和憂傷熟稔起來了,以至如今的形影不離。習慣着沒有你們的習慣,怨恨更加無處說起。

  只是牽挂,也隨着習慣漸漸的陌生起來。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,牽挂也自然的無處可尋。

  試着去改變,但終究只是發覺,一切都維持在原點,沒有前進一絲一毫。努力的想要讓你們知道,結果還是傷的痛了,怕了。不敢再那樣試圖去嘗試接近了,也漸漸開始,喜歡上了距離。固執的相信着,距離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相處,最完美的結局。

  就算是到生命的盡頭,我說,也無法將你們遺忘。這不是感性,因為知道這毫無疑問是不能說服人的理由。是理智,是事實,無法逃避。是你們給了我,生命中的不能承受之重,就算用盡一生,都無法償還。

  想忘不能忘,想忘不該忘,感性,理性。

  仰望天空,讓一切感性歸零。沒有怨恨,沒有責備,只剩理性的無法忘記。

您正在瀏覽: 仰望天空,讓一切歸零
網友評論
仰望天空,讓一切歸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