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心得體會 > 學習心得 >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

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

手機:M版  分類:學習心得  編輯:pp958

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: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

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

  十八大報告為我黨深入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指明了方向,提出明確而具體的要求。面對新任務,迎接新挑戰,實現新跨越,再創新輝煌,進一步增強全黨同志的群眾觀念,實幹精神和廉潔意識,非常必要,合乎時宜。我們有必要對“群眾”這一概念進行再認識,認清群眾工作所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複雜局面,更加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,更加扎紮實實地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。

  一方面要高度重視抓好落實。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和立黨為公、執政為民的觀點,虛心向人民學習,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,始終站穩群眾立場,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,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,切實增強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。精心組織,加強領導,迅速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,制定出具有各自特色的工作方案,按照市委確定的工作方案,一步一個腳印,紮實抓好落實。

  另一方面要加強勤奮務實的作風建設。倡導說實話,出實招,辦實事,力戒形式主義、假、大、空。使務實成為一種風尚,切實加強幹部職工作風建設。根據各地具體情況,每個單位每年要有新進步,扎紮實實辦幾件實事,多做打基礎、謀長遠的事,多做惠民利、解民難的實事。上級要加強對下級的檢查、督導,掌握下級工作的實與虛,了解下級工作落實情況。就幹部職工作風問題,甚為關鍵,各單位必須敢抓、敢管,調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,切實解決庸、懶、散、奢不良風氣,加強績效考核和紀律考核,形成風清氣正,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。使全體人員不會懶、不敢懶,更不敢不作為,亂作為。對存在庸、懶、散、奢,不作為、亂作為,索拿卡要的人或事,要敢於過硬,敢於處理,敢於曝光,使人人敬畏制度、紀律。

 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,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、一切依靠群眾,從群眾中來、到群眾中去。全黨同志早就形成了一種普遍共識,那就是: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,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。

  人民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和推動者,人民的逐步解放最終要靠人民自己,黨的理論和主張只有掌握了群眾、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,才能真正起作用。

  老百姓知道,我們往往不知道;老百姓明白,我們往往不明白;老百姓清楚,我們往往不清楚;老百姓是真善美的化身,我們往往成為假惡丑的臟窩;老百姓是對的,我們往往是錯的。所以要相信群眾、依靠群眾,從群眾中來、到群眾中去,堅持民主集中制、站穩群眾立場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。

  一定要真實了解民意民願民需,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,為民造福。我們黨存在的全部意義和價值就在於為民造福,使人民不斷得到民族解放、政治解放、經濟解放、文化解放、社會解放等,直至實現所有人的全面自由發展。

您正在瀏覽: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
網友評論
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

相關範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