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如風筆墨,醉我半世痴狂

如風筆墨,醉我半世痴狂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獨行於世,看潮起潮落,淡望花開,不識紅落,問煙雲蒼茫,何處是歸宿。

  文/殘月

 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琢磨不透的思緒,為何,生命中會有那麼多的不期而遇。大千世界,人海茫茫,我們本都是相逢的陌路人,只因一次巧合,一場邂逅,便掀開了一段故事的帷幕,彷彿前世我們就已相識了,今生只不過是被分隔在了不同的天空下而已。

  “有緣千里來相會,無緣對面不相逢”或許,冥冥中真的有緣分這種東西存在吧。這讓我不禁想起了這樣一段話“我們相遇在千千萬萬的人海間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就這樣遇上了彼此,然後輕輕的問候一聲:你也在這裡么?”每次讀到這段話,心裡總會想起很多以前的事迹,想起很多以前相知現在卻如同陌路的朋友們,想起的好多好多。

  或許,以往的那些朋友們,此時也正像我這樣感慨着,歲月的匆匆,往事如夢不留痕。其實,我真的很想一一去追溯那些過往的煙雲,奈何現實的很多無奈,讓我不得不放棄那些美麗。因為很多不得已的條件,所以我只能無力的去緬懷,只能用一些簡單而又感性的文字來撫慰我內心的失落,除卻這般,我真的無能為力。

  現實的世界,積澱了太多的無奈,太多的感傷,月有圓缺,悲歡離合無盡時。所以,我迷戀上了網絡。雖然,那只是虛幻的世界,但對於我來說,那卻是心的依託,能讓我在陌生中尋求着簡單的快樂。浪跡在這片茫茫網海間,有無數像我這樣孤單的心靈在徘徊着,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,至少我不在是一個人了。儘管,時不時的還會有些許的寂寞,有些許的失落,但畢竟是流浪的世界,能與那麼多同樣的心靈一起遊盪我已經很滿足了,因為這片無涯的天地,才是完整的屬於我們自己的。

  也許,這個虛幻的世界,無法與外面真實的色彩相比,這裡沒有蔚藍的天空,沒有縹緲的雲彩,也沒有充滿了生機的大地,一切的一切都是虛幻的。但這個虛幻的世界,卻寄託了我們許多真實的情感,在這裡我們可以拋卻所有的偽裝,用最真實的自己,最感性的心靈,盡情的揮灑生活的苦與甜,故事的笑和淚,這是現實所無法給予的感動,可能這就是虛幻的魅力吧,一網情深,網住的卻是所有寂寞的心。

  一轉眼,十月就這樣匆匆的離去了,行走中的路人也將化為陌生的過客,來來往往,陌路從此不相逢。

  雖然,這是漫長的人生中所不可避免的交集,我們都應該習以為常的,但是,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,這一次的相遇,說不定就是今生的最後一次回眸,而這樣莫大的緣分,難道這還不值得我們去深刻的緬懷么?

  或許,這樣的心態會被很多人所不恥,認為整日的傷春感秋是一種懦弱的體現。其實,他們又怎會明白這樣的一種情愫呢,現實的競爭早已蒙蔽了他們的心靈。男兒當有真性情,哭了便是哭了,笑了便是笑了,又何須掩飾自己的軟弱,男兒的淚水,男兒的細膩,並不是一種罪過,只因他們更加懂得去珍惜,去感受,這又何錯之有。

  關於曾經,如風一般的遠去了,而我卻只能淡淡的觀望着。風景依舊,塵事也依舊,可不知為何,有些熟悉的東西卻變得模糊不清了,彷彿飄忽不定的風兒一般,悠悠拂過,是那麼的難以觸摸。或許是漂泊的時光太過於斑斕,覆蓋了記憶中很多深刻的畫面,形成了一片真空的斷層,鎖住了過去的記憶,封印了現在的回憶。

  總喜歡聽一些上了年份的老歌,每次聽着都會有種香醇的感覺,好似陳年的佳釀般,不知不覺的便醉了。

  古樸的樂聲,在空氣中緩緩流動,我用心的體會着曲目中那一股淡淡的哀愁,莫名的,一絲微笑悄然的爬上臉頰。

  若說無意,奈何有痕,只因一個樂符,往事便如潮水般侵襲而來。憶起當年,恍如昨日般的經歷,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,那一段段塵封的往事,此時卻顯得那麼清晰,彷彿亘古便存在了一般。

  我知道,在茫茫人海間,能遇上你們已經是莫大的幸運了,我不敢奢求你們會一直陪伴着我,畢竟人生有太多的未知,擁有得了一時卻擁有不了一世,我只求春風萬里,傳遞指尖的溫柔,讓微笑伴我走過漫漫人生路。

  或許,這種心態註定會被寂寞所染,追求豁達,也需要付出代價的,而孤獨則成了最好的交易品。不管有多麼的不情願,也無法去改變,生活的囚籠豈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掙脫的。

  時常,在安靜的夜裡尋覓着過去的痕迹,跑過一個又一個曾經熟悉的空間,看着多年以前的留言,想着多年的事情,很喜歡這樣的感覺。每當看到情深處,我總會忍不住的用文字來祭奠一番,讓人知道,當一切都沉睡的時候,還有一個人在悄悄的懷念着以往。

  塵世間,每個人的背後都會有數不盡的故事,或喜或悲,不管如何的抒發,都無法窮盡。而我,只不過是其中渺小的一員罷了。唯一不同的是,我早已學會了用筆來支撐起自己的寄託,然後在用文字來釋放自己的感情。

  “每到春來,惆悵還依舊”很喜歡這樣一句詩,雖然,時光掩蓋了很多過往,但是風景卻是不變的,不管是過去,還是現在,亦或是未來,輪迴的也只是看風景的人。

  寫了好久,念了很久,思緒也漸漸的歸於平靜。

  人生匆匆,幾十年就這樣下來了,得到的失去了,經歷的遺忘了,遺忘的又想起了,反反覆復,循循緩緩。而我執着的念頭,卻又如痴如醉的沉迷於其中,若丟棄,又怎能捨得,那是我心中的神聖。

  唯能借筆墨,勾勒出半世煙雲,從此,不聞過去,不問歸路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如風筆墨,醉我半世痴狂
網友評論
如風筆墨,醉我半世痴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