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梅兒聽雪

梅兒聽雪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等雪的日子,滿心都是思念的花;聽雪的日子,是把點點花蕊落滿枝頭;迎雪的日子,滿眼都是喜悅的淚;踏雪的日子,是展開笑顏,鋪滿快樂,怒放着自己,走進你的世界,與你相依。

  雪,你是我最深情的守候。在落花的時節,看着那飄飛的那片火紅的楓葉,我知道,你會乘着那從遙遠的北端吹來的那抹嚴寒,踏着日月星光,款款向我走來。我含苞待放,靜悄悄的聆聽你的腳步,欣賞你的風采。不知道你會從那一片雲彩飄落,不知道你是否還能找到我那等待了一年的枝頭,不知道你能否感受到我在季節中默默地痴心與等待……

  年年歲歲,你用一片深情,為我綻放美麗的那一瞬,靜悄悄地在塵世灑落一地潔白,深情地為我的嫵媚炫出最美的晶瑩。我,一樹梅花,為你的潔白而陶醉的那一刻,無以回報,唯有用全部熱情,默默綻開每一朵嫣紅,把愛灑滿你的心海,訴說我的痴心,並為你深情地喝彩!

  雪,你是我的最愛。你的飄落融化了我的寂寞,是你的陪伴讓我不再孤獨,哪怕在懸崖,我也會用生命無悔綻放出那千朵萬朵的嫵媚。是你的點綴讓我擁有了敢與冰雪相伴的姿態。

  春天,固然溫馨,楊柳依依,但沒有了你的世界,沒有哪一片綠樹接納我滿心的愛的等待;夏日,有一派花事的熱烈,可我無心綻放,只牽挂着寒冷的遠方;秋天,收穫着無數春的回報,我卻只收穫了對你片片思念,落滿心的每一個角落。細數着思念的落葉,抬起頭,依然翹首注目着你的方向……

  靜默的冬日,我在嚴寒中,空守你的潔白,感受你的熨帖美好,玉潔着我的紅顏,燦爛着你的晶瑩,剔透着塵世的靜好。無邊的寂寞漸漸遠去。我們都是彼此的全部,彼此的世界,是塵世里一道冬的風景。

  有人說,我的開放是因為我想用美麗戰勝你的嚴寒,炫耀我的燦爛。其實,我一生的綻放只為你的到來,因為唯有你的潔白才懂得我的嫵媚為誰,唯有你依附的寒冷才能襯托出我不畏嚴寒的風采。也唯有這片潔白和美麗,在灑滿春風的路上,把春光悄悄地迎候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梅兒聽雪
網友評論
梅兒聽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