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經典散文 > 夜生寂,望空感良多,難釋懷

夜生寂,望空感良多,難釋懷

手機:M版  分類:經典散文  編輯:pp958

  (文/墨婆娑)

  相對於白天,我更喜歡黑夜。我也說不清為什麼,在黑夜好像一切都與你無關,你只是你,為自己而活的你。關上燈,鋪天蓋地的黑張狂地要吞噬世界,你的傷隱藏在黑暗中,誰理會?誰看到?想象自己融合在月色中,逃離世俗,放棄憂愁,一切的一切都是簡簡單單幸福的模樣 。在黑暗中哭泣,沒有人看得到,只有月亮和星星掛在天空陪你。第二天,你仍然是不畏命運的你,你也沒有違背再也不哭的誓言。

  月亮總是在黑夜出來,閃着微微的光,不刺眼、不奪目,因為月亮不在乎。不喜歡太陽,他太耀眼,那灼人的光讓人不敢直視,生生把人逼出淚來。我的詩中經常出現“月不皎”一詞,我用這渲染凄清和悲涼,因為我認為沒有皎潔明月的夜是不完整的,也是可悲的。很喜歡嫦娥奔月的故事,即使它是一個悲劇,我也一直相信在月寒宮中住着嫦娥和她的玉兔,她們看着俗世的起落浮沉。傾墨婆娑月不皎、月不皎……

  星星在城市中已經極少見了,即使是春城,也沒有繁星滿天星星的夜景。星星其實早在幾十萬年前就消亡了,只是光的傳播速度太慢,我們現在才看見。我一直想像星星那樣,即使不存在,也有人看見、有人記住,也許這就是我們來這個世界的意義。愛星星,也許是變相的愛自己吧。

  天空本是多情物,它所包容的萬物皆有靈性,那種靈性就是它所告訴我們的生存道理。

  你是否也曾抬頭看天空,感嘆世界之大,我喜歡和星星聊天,雖然星星一直懶得搭理我,但我知道它在聽。還有月亮,它是我最好的朋友,在我孤單時它總是陪着我。只能怪這夜色太多情,我本不是多愁善感的人,可就是有那麼一腔話找不到知心人說,只好化作文字,希望諸位不要嫌棄其蒼白。

您正在瀏覽: 夜生寂,望空感良多,難釋懷
網友評論
夜生寂,望空感良多,難釋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