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經典散文 > 我,不想習慣,卻,無力更改

我,不想習慣,卻,無力更改

手機:M版  分類:經典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夜,開始安靜,燈火初上、星星點點、三三兩兩,窗前那盆不知名的花一直綻放着。不知怎地,我不愛擺弄花草,僅限於喜歡、欣賞,如有特別的倒是願意用來點綴、裝飾房間。所以我的房間里只有兩盆花,一盆是紫色的蝴蝶式葉子,白天翩翩起舞、夜裡悄然合上。一盆似乎萬年青,胖乎乎的厚厚小小的葉子密密麻麻,夾雜着手指肚大小的粉嫩粉嫩的花。它們不炫耀、不張揚、安靜的獨具特色,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。

  還有一個小魚缸、小仙人掌,它們直徑不過10厘米,精緻可人,只是魚缸里沒有魚兒,有個海豚玩偶和用麥飯石刻成的小龍。我常常會想:如果小龍突然變成了白龍馬,然後再變成了?哈哈!因為一個人的時候太多,所以才會不靠譜的天馬行空。澆澆水、看看書,閉着眼睛運動運動,打發時間,純粹一個偽文青。

  其實我很粘人,比如閨蜜、幾天見不到就會四處查找,都說閨蜜是一輩子的情人呢!比如發小、不貧個幾句,心都痒痒;比如老公、一天沒有幾個電話,都會使個小性;比如爸媽、一天不跑幾次樓都不放心。唉,胸無大志、浪漫有餘、器量不足。

  此時,靜靜地看着腳趾頭,還有自己裝飾的開關小畫,還是自己、又是自己。突然害怕了這種感覺,以前覺的自己好自由,現在覺的好寂寞。不論是老人,還是孩子,眼睜睜看着他們的生活軌跡離開了自己的視線,是多麼無奈。再也看不到那擺放的牙刷,再也看不到那懶散的痒痒爬,打開鞋櫃總是少了那雙大腳丫,熟悉的一點一點兒的漸漸遠去,多麼無奈、悲哀。可是終究是要去的,終究什麼也抓不住的。

  靜的只有“喜羊羊”的小腿不停擺動的聲音,時間就這麼分分秒秒的走着,每個時間段、每個老地方,還是那支筆、還是那本日記,依舊是這樣性情。

  我,不想習慣,卻,無力更改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,不想習慣,卻,無力更改
網友評論
我,不想習慣,卻,無力更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