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盛夏,那一場寂寞的雨

盛夏,那一場寂寞的雨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得得9

  文/青海

  又下雨了,一場落寞的雨下了一個晚上和一個白天。隔着朦朧的玻璃向外望去,灰色的天空飄着濛濛的細雨,彷彿若即若離的夢,從遙遠的天際一直灑落在人的心裡,想要用手用力的抓住它,卻兩手空空,只嗅到濕漉漉的空氣。

  玻璃上滿是雨落的痕迹,斑斑點點,樓下的玻璃瓦上傳來滴滴答答的響聲,錯落有致的敲擊聲彷彿奏着一曲清幽的琵琶曲。沒有風,卻格外的涼,這纏綿的霏雨,一遍遍地肆擾着惆悵的心。還記得多年前的那個雨天嗎,也是這樣的雨天,卻是迥異的心情。你說,朋友的情誼就像這零落的雨滴,細密中透着無盡的柔情,又像一壺陳年老酒,久而彌香。所以,不要在乎這雨什麼時候會停,也不要害怕分離的太久,因為我們是朋友,即使相隔天涯,仍會彼此牽挂。雨停了,太陽出來了,你卻義無反顧的走了,雨後的花瓣零落了一地。

  如今,又下雨了,陰了一整天的雨,心情開始沒了季節。窗外還是那片景緻,雨中還是那多嬌艷的花,還有那把碎花的粉紅色的傘。只是,少了一個人,多了一份惆悵的心情。你說,我們還會重逢的,還會重逢在這個飄雨的季節里。於是,每個飄零的季節,我都會隔着朦朧的窗戶向外張望,盼望着那把碎花的紅傘和那熟悉的身影。於是一場雨接着一場雨,一個季節接着一個季節,我望穿秋水,你卻依然像一個若即若離的夢。

  遠處的天空微微透出了些許白色,不知道又是那多雲彩在哭泣。聽人說,白色越多,雨下得越大。不知道,你那裡有沒有下雨,下雨的季節里你是不是也在思念,思念的日子裡你是不是也在流淚。雨還在下着,只是變小了。隔着窗戶,透過蒙蒙的細雨,我能看見傘下的每張臉,可是卻讀不懂他們的心情,更讀不懂自己。伸出手,一滴雨滴在手心裡,順着手心淺淺的掌紋,柔柔地蕩漾在手心的中央。可愛的精靈,你是不是穿越了浩瀚的時空,承受了太多的苦難,把前世的淚水化成今生的一場雨,讓彼此思念的人們承受這分別的苦楚?

  “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”。寂寞的雨呀,你是否是那首傳千年的宋詞?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的約定?你已經不是多年前的那場雨了,我們分離得太久了,歲月或許已經改變了很多東西。可是,惆悵的雨呀,你能告訴我,友誼會因為連綿的細雨和輪迴的季節而改變嗎?思念會因為雨水的沖刷而變淡嗎?你笑而不答,只用隱隱的雷聲結束這場落寞的心雨。

  我笑了,太陽總會出來的。思念,也一定會幻化成一道道五彩的祥光照耀到我們彼此的心上。沒有什麼能左右思念,也沒有什麼能隔斷思念,因為友誼是一條長長的金線,只要人在,只要承諾在,友誼就會像陽光一樣溫暖和永恆。

您正在瀏覽: 盛夏,那一場寂寞的雨
網友評論
盛夏,那一場寂寞的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