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指尖陽光,半含微笑半含傷

指尖陽光,半含微笑半含傷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小景

  你說:我們的曾經,可以不可以,像掌心裡翻轉的沙漏,流過了一遭,還能倒轉,然後,從頭再來。

  ——題記

  多雨的冬季總算過去

  天空微露淡藍的晴

  我在早春清新的陽光里

  看着當時寫的日記

  原來愛曾給我美麗心情

  像一面深遂的風景

  那深愛過他卻受傷的心

  豐富了人生的記憶

  只有曾天真給過的心

  才了解等待中的甜蜜

  也只有被辜負而長夜流過淚的心

  才能明白這也是種運氣

  讓他永遠記得曾經有一個人

  給過完完整整的愛情

  那曾經愛着他的心情

  有一股傻傻的勇氣

  那深愛過他卻受傷的心

  豐富了人生的記憶

  只有曾天真給過的心

  才了解等待中的甜蜜

  也只有被辜負而長夜流過淚的心

  才能明白這也是種運氣

  當我安安心心的走在明天里

  有不後悔美麗的心情

  《美麗心情》

  昨天,進入夢境之前,MP3里單曲循環着那首《美麗心情》。於是,整個晚上的夢裡,都是安靜的春天--微笑,陽光,清風,新綠。我也終於睡的安然。

  不知道,是不是因為,睡前給自己的那句“晚安”。

  淅淅瀝瀝的一場雨,斷斷續續下了兩天。

  一個不適合旅行的周末。

  於是,睡衣,髮帶,拖鞋,一盞檯燈,一杯淡淡清香的菊花茶,一支筆,一本書。任憑周末就這麼悄悄然溜走。

  然後,在晚上閉上眼之前,一如繼往的記錄這一天的心路歷程。

  終究,我還是沒有做到,一個淡淡的女子,有着一顆安靜寧和的心靈。帶着始終如一的嘴角上揚15度角的從容姿態。

  凌晨的零點零一分,思念最最無處可逃的時間。所幸關了手機,閉了眼,將自己蜷縮在鬆軟的被子里,雙手抱肩,然後,靜靜等待入眠。

  無法解釋的安睡或失眠。

  睜開眼睛,已經是新的一周的第一天。雨後的天空,越來越濃的春的氣息。不再刺骨的冷風,不再空曠的天空,不再冰封的水面。還有,隨處可聞的鳥兒啾鳴。

  一直以來都不曾發現,直到今天才意識到,原來,我一直都是春天裡的幸運的孩子,在春天,就那麼倔強的來到人間。

  你說,會不會有一朵我愛着的純白百合,在曾經的那個春天裡,恰恰和我是同一個時間,降臨在了這個奇妙的人世間?

  我想會吧。你看,因緣聚散,真是一個神奇的轉換呵。

  蹲下來,撫摸自己的影子,親愛的自己,對不起,讓你受委屈了。

  看到這條圍脖的時候,眼睛不由自主的泛了酸。然後,就那麼安靜在了午後的靜謐的陽光里。雙手抱膝,在自己的世界里,舔舐着自己難以癒合卻依然固執的不肯放棄的傷口。

  ……

  你願意支持我的決定嗎?

  當然願意。

  不怕我會受委屈嗎?

  可是,就這麼沉默下去,受委屈的還是你自己啊。

  ……

  乖,你總是可以一語道破天機,說到我的心砍里。

  乖,習慣了不在自己的文字里提到任何一個真實的名字,可是,我總是發現,不知道怎麼提起你,不知道該怎樣叫你。

  我想把我喜歡着的名字送給你,堇然,堇年裡的安靜淡然。我的文字里,就這麼叫你。

  堇然,堇然,你會喜歡她的,對么?

  事情有點多。索性扔了手機,屏蔽了可以和周圍聯繫的方式,安安心心的投入到眼前的事情。

  然後,突然間就很想很想知道,假如有一天,我真的就這麼一直一直沉默下去,我在乎着的你們,會不會有那麼一丁點的不習慣,會不會想要找到我,半嗔半惱的審問“丫頭,瘋到哪裡去了都找不見你”。

  ……

  今天的陽光很暖。天晴。

  陽光,像是開到靡荼的罌粟,美麗的一塌糊塗。

  一度不喜歡春天。因了這個季節里日復一日太過完美的改變。

  我總是固執的嫉妒着。春天,為什麼你總是可以按着自己喜歡的方式,將這個難以駕馭的大自然,一點點改變,終究成為你所期盼的模樣。

  而我,也是一個有着完美主義傾向的孩子,對所謂的完美,卻僅僅只能是存在有一絲不切實際的幻想吧。

  這些天,偶爾出現短暫耳鳴,我想,我是上火了。該是失眠所致吧。

  習慣了菊花沖泡的淡淡香氣的清茶。淺黃綠色的茶水,水面上漂着看不出白色還是黃色的菊花。看着透明的水杯里那些花,那些水,我想我愛上了那種色調,那種沒有主流亦沒有非主流的色調。

  你說,如果我笨拙的雙手可以畫出這樣一幅畫,多好。

  不是呢,我只是想要一幅素描,用單調的鉛色,渲染那種淡雅。

  那種色彩,是應該用心去感應的吧。真正的色調,怎麼可以出現在筆下呢?總是不夠完美的呢。

  我在慵懶的陽光里,看着全世界的安靜。我會想知道,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,在陽光里,會感覺周圍的一切都有着一種不可觸摸的光韻,像是一種純凈,高貴的不可觸碰,像是一吹即破的脆弱,卻又牢不可破。

  好吧,我想,我終究還是沒有辦法,去表達那些最最純粹的感覺,額…亦或者說,那種最最單純的感情。

  那麼,就這樣結束了吧。

  可是,你說,我們,到底還可不可以有那麼一天,彼此相視一笑,淡淡的說一句,你好。只一句,然後,再見,或許,再也不見。

  他們不是說,有一種美麗,叫做相見不如懷念么?

  那麼,你相信么?

  那麼,如果我說我信,你又會相信我的回答么?

  我想,我該睡覺了。這幾天的睡眠,逐漸逐漸的好了起來。可以入眠,亦可以醒來的時候很不糾結的起床。現在的這個時間點,是深夜的十一點剛過半。又快要到了凌晨的零點零一分。有人說,凌晨零點零一分,是最容易孤單的時間。

  你知道嗎?我真的試過呢。

  好像,真的有點應驗。

  你看,我用右手的拇指,就這麼一點一點,一個字一個字的記錄下自己毫無順序毫無章法的碎碎念,大概,你也會很煩。是么?

  那麼,好吧,到此為止。

  看吧,我說了,指尖陽光,半含微笑半含傷。所以,對你而言的總是多愁善感的我,能這樣一字一字拼湊出這些語言,總是可以說明問題的。

  真的,我很好,勿念。

  早安。

  午安。

  晚安。

  後記:

  好像是第一次,用這樣一種方式去敘述一種思緒。這裡面的你,其實並不簡單的是一個你。我想,那裡面的你,若是有心去看,總會懂的。

  持續了一周的時間,斷斷續續,記錄自己斷斷續續的語言,額…大概,可以被高調的稱之為一種靈感吧。

  其實,我一直不知道,指尖陽光,是怎樣的一種象徵,是我思想的折射,是我性格的比照,亦或者,僅僅是文字拼湊出來的單純的美感?

  總之,我想,我們其實都一樣,走在路上,一路走一路思量--

  半帶脆弱,半帶堅強;

  半是幸福,半是凄愴;

  半含微笑,半含憂傷…

  那麼,既然這樣,我們都要幸福,即使孤單,即使受傷,即使、已經支離破碎,找不見了最初的模樣。

  我們總會走到最後的,不是么?這一路,不是說了么,總是不可以一直微笑,當然,也不會一直都是傷。

  我想我可以釋然了吧,在反反覆覆,掙扎矛盾了那麼久之後。那麼,請你祝福我,好么?

您正在瀏覽: 指尖陽光,半含微笑半含傷
網友評論
指尖陽光,半含微笑半含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