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那些未完待續的故事你知道嗎?

那些未完待續的故事你知道嗎?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  如今沒人再知道當初有“四大雅天王”這麼個組合,長大了,於是都散了……

  不能不遺憾,曾經的四個人現在都各走各個的,但是,時間不會忘。

  ——-題記

  這個故事要說起來會很長很長,我都不知道該從哪開頭,但是我還是會把它講完。

  不知道我們是先認識誰,只知道我和家麗、小慧從二年級就開始在一個班,後來才在四年級認識靜。這也已經不重要,重要的是那一段時光,我們分享一個秘密,一起討論一個很難的問題,遇到困給彼此出主意……

  靜自稱為開心果,自然性格開朗,麗古靈精怪,小慧則和她的名字相符,是個秀外慧中的女孩,而我,多愁善感,沒事喜歡倒騰些文字。就是這樣的我們卻走到了一起。可以說我的性格和她們都不和,但是在一起很開。五年級的時候我們開始在一個班,那時候幾乎是上個廁所四個人都要邀到一起,在一起瘋,一起鬧,笑得沒心沒肺。她們最喜歡開我的玩笑,那是因為看到了一點革命的苗子,所以我沒有反駁的餘地,當然我也想維護自己,於是就和她們爭辯,往往我是輸給她們仨。

  我家離學校近,放學后我們都慢悠悠的晃蕩,然後到我家,我們天南海北的胡聊一通,差不多快上自習再慢悠悠到學校,四個人坐在一起要麼聊聊天要麼一起做作業,一天就那麼過去了,放假的時候偶爾也會互相串串門,四個人瞎侃,或者去那個水庫,坐在堤壩上,彼此聊着各自的心事,耳邊吹着五月柔柔的風,吹的人臉上痒痒的。那時候,天高雲淡,雲淡風輕,談理想理所當然,總之,我們可以幼稚,沒人會說我們,年輕一切都可以重來。

  那時候我們還沒想要把我們四個人稱為“四大雅天王”日子簡單快樂。

  到了初中,我和家麗、靜在一個班,小慧在另一個班,學業也相應的重起來,但是我們依然會在下課的時候碰到彼此打個照面,下晚自習的間隙跑到操場上溜達一會兒,儘管沒有一起放假回家,但是差不多有時間我們都會去看看彼此。那天在廁所碰到的時候小慧拿出一張紙我們四大雅天王準備叫什麼,上面有她想的,可以參考一下,她已經想好了她叫雅蝶,於是,我給自己取了一個很男性化的名字叫雅楓,家麗叫雅馨,靜不知道就該叫什麼好,我便給取了一個名字還是叫雅婧。從那天開始,我們四大雅天王就正式誕生了。

  彼此寫寫信問候一下,聊聊學習情況,心裡暖暖的。有一次我給小慧寫了一封信署名用的是雅楓,她們班的男生不知怎麼看了以為是誰寫給她的情書鬧着要搶去看看,被她一把奪下撕了。我沒生多大氣,當然也理解,這名字是挺讓人浮想連篇的,於是,我又換成雅夢。

  可以說,我很看重小慧的為人處事,這是她對我說的。初一時,有次下課了不知誰把鑰匙丟了半天沒找着但是馬上要上課,大家只好將就着吃飯,因為勺子等都在宿舍,但我們三個在一個班,小慧也知道這件事而且還住在我們隔壁宿舍,但是,她只是靜靜地吃完自己的飯,沒有借勺子給我們任何一人,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誤會。

  初中似乎過得很慢,但是,出乎意料的是,我們四個中小慧沒能和我們一起上高中,我們三個仍在一個高中,小慧卻上了一所中專,不是很遠,在黃州,但對我們來說要見面就很難。我們三個分在不同的班級,偶爾在校園相遇,也只是簡單一笑。

  那個時候每每最開心的事便是收到小慧寄給我的信,所有的煩惱就會煙消雲散,總盼着她的信快些到,有時夢裡夢見她或者夢見收到她的信,第二天去郵筒那兒一看,一定會有她的信。那一次下晚自習,我們三個好不容易碰到一起,聊了會兒天,唯有我最沉默,笑着笑着突然就難過得想哭,我們四大雅天王三個在一起,唯獨少了小慧,我捂着臉,很痛苦,他們問我怎麼了,我說風很大,眼睛進沙子了。那時,風真的很大很刺骨……某天晚上,我夢見小慧就站在我的教室外,那表情讓我很心疼,有羨慕有無奈。我也很長一段時間沒再收到她的來信,不禁對這個夢有些擔心了,她會不會出什麼事。放月假的時候,我回家就聽聽到一個震驚的消息,媽媽告訴我小慧的腿在學校摔了,都回家好長時間了。

  第二天我帶着一些東西去她家看她,看到她躺在床上瘦弱蒼白的臉,我覺得很難受,好像痛的那個人就是我,陪她一起聊聊天,看她高興的樣子心裡也暖暖的……

  那時候我的病一直都斷斷續續的,基本上一個月有半個月在學校,有幾天在醫院,剩下就在家,父母都很頭疼我,那次,母親把我接回去了,父親也從武漢回家了,一看到就沖我發火,我已經很久沒吃飯了,那天母親做了點我愛吃的,他正對我發火,母親放在床邊我就是不吃,喂我我也不吃,她急了,抱着我哭了,我也哭了,我說話的聲音自己都聽不到,別人也只能看到我嘴在動知道我是在說話。

  下午就一個人搖搖晃晃的去小慧家找她,母親怕我出什麼事一直都跟着我,去她家的時候,她正好出去了,她媽讓我坐一會兒等等他,看到我臉上的淚痕似乎知道什麼事,但她什麼也沒問,過一會兒,小慧回來了,她媽媽立馬讓她去廚房下肉絲麵,下好后,她端我一碗,自己也盛一碗“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飯別人吃,你一定要吃啊……”

  吃完面后,我們又聊了會天,太陽快下山的時候,她送我回家,她對我說,真希望這條路一直沒有盡頭,我們倆一直走下去……小慧,我沒忘,高考的時候,你經常給我打電話鼓勵我,那時,你已經在外工作,儘管各自有各自的生活,但彼此還沒淡散。心情不好的時候,你也會在上或者發信息問候我,一句:你那樣我難受……就讓我的心情立刻放晴,這些暖暖的細節我都沒忘。

  靜,該你了。

  你以前總說你是我的閨蜜,現在你可不是了哦。

  我最常去串門就屬你家了,你總是那麼活波開朗,真是一個活寶啊,心情再不好也會被你逗笑的。你的一大特點就是懶,還有,普通話說得好。想想還是很遺憾,我們倆在一起的時間最長了,可以說是無話不談。如今……

  我們從高一下學期就有在一個班,那時,你總是很黏我,吃飯要和我一起吃,睡覺會睡到一半跑我床上來,也不管天氣多熱,我總是很排斥別人接近我,你對我說,你你就像易碎的玻璃,渴望與人接近卻又害怕別人靠近。我沉默,算是默認。但是對你,我還是若即若離。

  也許你已經忘了,有一次你和我一起去食堂吃飯,我不知又因為什麼事不開心了,走到食堂的時候看到那麼多人還在排隊心裡更煩了,我順手把手上的飯卡甩出去很遠,你沒做聲,用那樣委屈的眼神看着我,走過去把飯卡撿起來……我到現在都還後悔當初的衝動任性傷害了你。還有,高二的時候,你你從我抽屜里翻出我的信說要交給某人,我是不打算給他的所以放在了抽屜,你還翻我的底,本來那已經是我忘記的,現在你又讓我想起了那種痛,於是,我把信撕了,跑出了教室,到后操場的時候,我蹲在地上哭了一會兒就暈過去了,那個病又複發了,你也去那裡找我了,我能感覺到你就在我身邊。

  於是,我又被老媽大半夜的接回家了,第二天我感覺好些了又到學校,你被調到後面去,從此,朱薇薇又成為我的同桌了。你為此跟我道歉,我們又和好了……呵呵,我的壞脾氣也只有你受得了。

  高三時,我報了司法班,我們又翻開了,我在另一棟教學樓,見面的機會更少了,但是,偶爾的你也會在午睡或者下晚自習的時候過來看我,找我聊天,有時和你一起吃個飯,聊聊心事,初夏的風吹在臉上很舒服,我想這樣也很好……

  如今,你在武漢,我在黃州,見面的機會也少了,其實,雖未聯繫,但心裡有一個你的位置。

  麗,你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女子,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很少,幾乎是後來很少來往的,你的交友圈很大,人際關係很不錯,現在就是對你的了解很少,這是我的過失,但不管在哪裡,都希望你幸福……

  上次在網上碰到靜,她說,想什麼時候把我們四大雅天王再聚在一起,我也同意,不知還有多少這樣的機會,長大了,就是要變的實際一些嗎?那麼,我們的友情會不會隨着時間和空間逐漸變淡呢?

  一切都未完待續,請拭目以待吧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那些未完待續的故事你知道嗎?
網友評論
那些未完待續的故事你知道嗎?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