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散文 > 抒情散文 > 雨中那道亮麗的風景

雨中那道亮麗的風景

手機:M版  分類:抒情散文  編輯:pp958

雨中那道亮麗的風景 標籤:雨中的樹

  淅瀝瀝的小雨從昨夜到現在一直沒停,滿院落都是楊樹葉梧桐樹葉。望着遠處無人的馬路似是一條羊腸小道。

  上班的路上,不同顏色的雨傘在雨中穿梭,人群顯得有些擁擠。泡過水的樹葉似乎很沉,沾貼在地面,如同一張地毯。匆忙中經過,初冬的雨景不過如此,低壓的天空灰濛濛的,只不過今天多了幾處亮點。

  馬路邊那些正在彎腰駝背的清潔工。桔色的外衣,成了我眼中的焦點。她們神色專註,有節奏地舞動雙臂。當我經過她們的身邊,隱約可見額角的水珠,是汗水還是雨珠?我想皆有之吧。可我卻沒能為她擦拭,也沒能告訴她,休息一下避避雨。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是她們應該做的事情。低洼地的積水向著掃把移動的方向流去,走過的瞬間,腳下的路乾淨了,可我的內心有些沉重了。

  我們中的絕大數,何曾想過是誰打造出優美的生活環境?何曾握住布滿經紋的雙手?何曾正視過有些彎曲的脊樑?何曾認出日漸黝黑的臉龐?我們只是一如既往戀着自己的安樂窩,在方寸間抱怨哀嘆。勤奮尚且可談,奉獻已當是另類人群了吧。就像現在的我,總喜歡在假想的生活狀態中尋找一些詩意生活,在忙碌的勞作中偷來片刻閑暇,欣賞身邊的美景,仰望城市的上空那幾朵沒被污染的白雲。偶爾一聲嘆息,或者一個會心的微笑。

  雨,還在飄落,我在思緒卻隨着那幾處亮點的離開而停止。今天的雨景明天是否會依然美麗?是否同名山大川一樣留在記憶中?我不敢肯定。

  為了記住她,美其名曰:馬路天使

  無數的清晨

  摘下第一縷光輝

  編織一條多彩的絲巾披在肩上

  春意濃濃秋色融融

  風,吹乾發梢的汗水

  天使的心

  卻嗅出泥土的芳香

  雨,萬般無奈不能阻擋

  天使的翅膀會飛翔

  飛翔在

  那千葉萬聲的傾訴中

  冬天來了

  雪會來,雪會化

  被天使的熱情溶化了

您正在瀏覽: 雨中那道亮麗的風景
網友評論
雨中那道亮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